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溜冰場外借打曲棍球 竹南鎮公所自毀禁令惹議

竹南運動公園溜冰場。(記者鄭鴻達攝)

竹南運動公園溜冰場。(記者鄭鴻達攝)

2014/07/22 08:00

鎮長:考量將參加全國賽才出借

〔記者鄭鴻達、彭健禮/竹南報導〕竹南鎮運動公園溜冰場禁止場內打曲棍球,但鎮公所卻自毀禁令,外借場地給苗栗縣直排輪協會作為曲棍球練習場地,引發爭議,民眾並質疑恐會影響安全﹔竹南鎮長康世明表示,公所因考量協會球員代表苗栗縣參加全國中正盃曲棍球賽,協調後決定出借場地,但要求協會訓練時注意溜冰民眾的安全。

4月間因安全問題 立牌禁曲棍球

竹南運動公園溜冰場四月間因有曲棍球使用者在同場地活動,造成有人被球擊中或不慎相撞,鎮公所卻未設置相關告示與採取管制措施,引起民怨。竹南鎮公所從善如流,設置告示牌禁止打曲棍球。日前卻被人發現苗栗縣直排輪協會在場邊張貼公告,指七月一日至八月八日期間、每週一至週六晚間七點至九點將在該處進行曲棍球訓練。

苗栗縣直排輪協會教練高紹文表示,事先有觀察過場地使用情形,才會申請該時段訓練,降低對民眾的干擾。公告無排他之意,若民眾在協會練習時來溜冰,球員會避免進行擊球訓練,協會也爭取到夜間照明,在練習期過後民眾晚間前往溜冰將更安全。

不過,記者昨天上午到溜冰場實地了解,直排輪協會所張貼的公告已撤除。

高紹文說,苗栗打曲棍球的學子數量日增,協會球員辛勤練習,在六月奪得全國會長盃第五名,但縣內缺乏適當練習、競賽場所,盼望縣府尋覓地點興建標準場地,振興苗栗曲棍球運動風氣,並解決曲棍球員與溜冰民眾在場地使用上的衝突。

縣府教育處體育保健科科長蘇美麗表示,針對類似訴求,縣府會評估運動人口、民眾需求及場地事宜,經專家學者評估後如有此需要,將盡快辦理相關作業。

苗栗縣曲棍球協會日前在場邊張貼公告將在七月一日到八月八日、週一至週六晚間進行曲棍球訓練。(記者鄭鴻達攝)

苗栗縣曲棍球協會日前在場邊張貼公告將在七月一日到八月八日、週一至週六晚間進行曲棍球訓練。(記者鄭鴻達攝)

竹南運動公園溜冰場場邊設立禁止進行曲棍球等活動之告示牌。(記者鄭鴻達攝)

竹南運動公園溜冰場場邊設立禁止進行曲棍球等活動之告示牌。(記者鄭鴻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