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昔日家扶兒 企業老闆回饋當輔導員

蕭誌群勉勵少年知福惜福,有機會就盡力幫助別人,編織一張互助網絡。(記者張瑞楨攝)

蕭誌群勉勵少年知福惜福,有機會就盡力幫助別人,編織一張互助網絡。(記者張瑞楨攝)

2014/07/22 08:00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受人點滴,湧泉以報!四十八歲經營四家連鎖五金行的老闆蕭誌群,放下身段參加北區家扶中心的營隊輔導員,帶著數十名弱勢家庭少年體驗自然,還以自己創業經歷勉勵少年,原來他國中時父母雙亡,他與姊姊依賴家扶救助一年,才有機會升學創業,他現在「反哺」回饋社會,希望受資助的少年未來有成也能助人,編織一張助人的網絡。

蕭誌群說,國中時父母過世,他與姊姊相當惶恐,可能得輟學打工養活自己,三伯父帶他去找彰化家扶中心,家扶中心資助姊弟一年的唸書與生活津貼,還有白米等物資,他才能順利畢業考上彰化師範大學附設高工機械製圖科,半工半讀完成學業。

他說,當年如無上述資助,可能已輟學走歪路,一九八○年代他從事噴漆與製鞋,慢慢累積經驗,近年於台中、彰化、苗栗共開四家五金賣場,他回想起當年「家扶拉了我一把」,遂透過朋友介紹,擔任家扶中心的扶幼委員,四年多前又加入家扶之友,有空就輔導弱勢少年,把自己的成長經驗,分享給這群貧困少年。

他一再叮嚀這群少年,要懂得知福惜福,「如果有機會,跟我一樣盡力幫助別人」,今天受到恩惠,明天回報給需要的人,每個人都這樣做,就能編織一張愈來愈大的互助網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