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樓業主不願拆屋》台中大智路「捨直取彎」打通? 上百人抗議

上百位民眾在「大智慧學苑」前表達抗議。(記者林良哲攝)

上百位民眾在「大智慧學苑」前表達抗議。(記者林良哲攝)

2014/07/22 06:00

〔記者林良哲/台中報導〕東區大智路打通工程因「大智慧學苑」業主陳情,市府有意將道路東移廿公尺,引起居民抗議,昨天上午上百位民眾在市議員、里長帶隊下,到該大樓前舉白布條抗議,但業主代表陳元吉相當不滿,數度與民眾發生拉扯,最後經市府都發局協調,決定在近期內召開公聽會以聽取各方意見。

為因應台中鐵路高架工程,東區大智路將打通而可與中區成功路相連結,不再因鐵路區隔而影響地方發展,當地居民引頸期盼多年,沒想到計畫一夕變更。東區新庄里長許良吉指出,七月一日市府突然張貼公告,指稱位於「路衝」的大智慧學苑業主陳情,希望不要拆除,因而要將道路東移廿公尺,形成一個轉彎。

由於市府打算「捨直取彎」,引起當地新庄、泉源、東橋、振興等里的居民不滿,紛紛連署表達抗議。昨天上午上百位民眾在市議員李中、邱素貞、何敏誠、林珮涵等人率領下,到大智慧學苑前方舉白布條抗議,而市議員參選人廖興生、鄭功進、賴建豪、顏妏真等人也到場聲援。

批黑箱 業主險與民眾衝突

但此舉引起業主代表陳元吉不滿,不但上前搶麥克風,更與抗議民眾發生拉扯,而警方也將雙方阻隔以避免發生衝突。陳元吉表示,這棟大樓佔地二百多坪,樓地板面積有三千坪,都是合法興建,每天有數千人出入,市府憑什麼說拆就拆,這根本是黑箱作業,他才到內政部陳情,要求市府將道路東移。

針對陳元吉的說法,市議員邱素貞表示,從十多年前就已確定要打通大智路,而業主也知道此事,豈能說市府不能拆除?市議員林珮涵及何敏誠也說,絕對不容許以「捨直取彎」方式來打通大智路;市議員李中則表示,目前還要了解市府的處理程序,如果已經公告,站在地方發展的立場,絕對要提出反對意見。

市府都發局昨天也出面協調,最後大家同意在近期內由都發局召開會議,邀請不同意見的各方代表出席,以謀求解決之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