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際志工機車初體驗…怕怕

國際志工進駐彰化家扶,她們將展開為期半個月的社會服務。(記者顏宏駿攝)

國際志工進駐彰化家扶,她們將展開為期半個月的社會服務。(記者顏宏駿攝)

2014/07/22 06:00

〔記者顏宏駿/田中報導〕八名來自世界各地的男女服務志工,昨天起進駐彰化家扶,將展開為其兩個禮拜的社會服務計畫,志工們稱讚台灣朋友很友善,但她們出任務時經常要坐機車,「機車初體驗」讓她們十分害怕,不過她們說會努力融入情境。

來自俄羅斯現年十九歲的女生蒙利亞,目前還在莫斯科就讀大學,這次自費來台當志工,她除了有服務弱勢學生的熱忱外,也希望利用這短暫的時間學一點中文。

她說,俄羅斯地大物博,台灣地小人稠,兩國交通工具十分不一樣,短距離的接送,台灣都仰賴機車,讓她大開眼界,上週六抵台,看到滿街的機車覺得很新鮮,昨天首度出任務坐上機車,卻覺得膽戰心驚,感覺隨時要摔下去,未來幾天她會趕緊適應。

來自法國的男生曼蒂菲,現年二十七歲,是八名國外志工中年紀最大的。他說,對「FORMOSA」慕名已久,過去常用臉書跟台灣朋友互動,這次能親自站上這片土地,非常興奮。

彰化家扶社工督導謝秀娟說,這些國外志工都加入NGO 團體,對於海外服務有無比的熱忱,自費購機票前來台灣,落地後,食、住、行則由家扶負擔,志工們將以兩週的時間在彰化縣走透透,義務服務弱勢家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