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鐵屑飛入眼 男童天天喊眼睛痛

2014/07/22 06:00

〔記者劉曉欣/二林報導〕眼睛又紅又腫,彰化縣三歲小男童天天都喊「眼睛痛」,拚命揉眼睛,家長帶男童就醫才知道,原來左眼角膜已嵌入小小的鐵屑,經由無菌棉花棒挑除後,小男童才開心的說「眼睛不痛了」!

彰化基督教醫院二林分院眼科主治醫師李昆憲表示,這名小男童的左眼藏有鐵屑,仔細一問才知道,原來小男童住家附近就有鐵工廠,小男童可能因為好奇去觀看,殊不知鐵工廠師傅都有戴護目鏡防止飛噴的鐵屑,男童在雙眼沒有防護情況下,一不小心就讓鐵屑飛進眼睛裡。

由於三歲小男童的口語表達有限,無法說清楚為何「眼睛痛」,家長看到小男童的眼睛又紅又腫,點了眼藥水也沒效,只好帶去就醫;李昆憲檢查後發現有個零點一公分的鐵屑,先以無菌棉花棒來挑除,再以殺菌藥水來避免感染,還好就醫的早,如果讓鐵屑在角膜裡頭再久一點,就可能角膜發炎或是有疤痕,都會對視力造成影響。

李昆憲指出,其實不論大人或是小孩,只要眼睛有異物感,都會很習慣用手去揉眼睛,但這是很不好的習慣,正確的方法是先閉上眼睛,讓淚液自行把異物沖出,如果發現這樣還是沒有解決異物感,建議直接就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