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菜價聞風漲 小白菜農:有嗎?

颱風來臨前,農民自力搶收小白菜,嘆菜價低迷沒錢僱工。(記者鄭旭凱攝)

颱風來臨前,農民自力搶收小白菜,嘆菜價低迷沒錢僱工。(記者鄭旭凱攝)

2014/07/22 06:00

〔記者鄭旭凱/麥寮報導〕颱風即將來臨,各地傳出蔬菜價格提前上漲,甚至傳出高麗菜一顆又漲破百元消息,家庭主婦們眉頭深鎖,但在麥寮種植蚵仔白菜─小白菜的菜農許育華卻說:「我怎麼沒感覺!」

昨天搶收小白菜的許育華卻表示,擔心颱風吹襲昨天先行搶收小白菜,但菜價哪裡有漲?小白菜產地價格每公斤跌到剩下六、七元,連僱工採收的工資都付不起,只能自行下田搶收。

電視不斷報颱風襲、菜價提前上漲的消息,許育華說,他心中卻毫無喜悅之情,他種植約零點五分地的小白菜,由於這期小白菜盛產,每分地產量可達八百到一千多公斤,加上種植總面積增加,以致供過於求。

許育華表示,小白菜去年同期每公斤還有十幾元,甚至曾出現近二十元的行情,但目前跌到每公斤僅剩六、七元,他只能在颱風前自行搶收,再交由合作農場運往市場拍賣。

許育華表示,七月以來各級學校放暑假,少了學生營養午餐加持,市場供過於求,小白菜價格從五、六月間一路走跌,菜農苦不堪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