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普悠瑪停靠 壽豐人力爭每日一班

上百名壽豐鄉民昨在壽豐火車站前廣場集合,爭取「普悠瑪列車每日一班停靠壽豐」。(記者王錦義攝)

上百名壽豐鄉民昨在壽豐火車站前廣場集合,爭取「普悠瑪列車每日一班停靠壽豐」。(記者王錦義攝)

2014/07/19 08:0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上百名壽豐鄉民昨在壽豐火車站前廣場集合,爭取「普悠瑪列車每日一班停靠壽豐」,台鐵花蓮運務段長張建曆回應說,將上呈訴求,但鄉民仍不滿意。鄉長張懷文說,台鐵應比照花東縱谷鄰近鄉鎮分配模式,平日至少每日應有一班普悠瑪號列車停靠壽豐站。

張懷文說,壽豐火車站被選為「經典車站」,壽豐鄉更是東部教育產業與重要觀光產業最密集的鄉鎮,東華大學、理想大地、海洋世界都在鄉內,這些觀光景點每年所帶來的觀光客數量龐大;再加上學生與工作人口,這些潛在人口都應該納入考量。

台鐵在十六日改點後,有班太魯閣號延伸到壽豐作為起始站,但普悠瑪僅假日停靠一班,平日都沒有。張懷文說,原本台鐵有規劃普悠瑪停靠,結果班次公布後卻沒有,不應將既有的太魯閣號與普悠瑪號混為一談,呼籲台鐵信守承諾,一週內回應壽豐鄉民訴求。

抗議民眾說,壽豐鄉有一萬八千多鄉民,人口比起鄰近鳳林鎮、光復鄉及瑞穗鄉還多,但他們每天都有普悠瑪停靠,偏偏捨棄壽豐鄉不停,太不公平了。另外民眾也說,花蓮各鄉鎮都想要爭取普悠瑪停靠,最該檢討的就是因為台鐵的誤點率太高,讓乘客不敢相信台鐵的轉乘制度。

張建曆說,台鐵目前規劃每日下午五點半,太魯閣列車二八三車次從壽豐站發車,另外則是在週五到週日,南下、北上各有一個普悠瑪班次停靠壽豐站,花東線電氣化後,每日有南北向各六個班次的區間車,民眾可多加利用轉乘方式到花蓮站搭車;對於鄉親的訴求,會上呈台鐵局, 一周內會做出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