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臨時工升到郵局支局長》陳正雄出書 見證郵務發展

「郵政生涯履痕」內收藏有多張早期郵局發展歷程的珍貴照片。(記者林孟婷攝)

「郵政生涯履痕」內收藏有多張早期郵局發展歷程的珍貴照片。(記者林孟婷攝)

2014/07/17 06:00

〔記者林孟婷/善化報導〕從郵局臨時工做起,只有初中肄業的陳正雄,靠著自修以及不放棄的個性,一路通過升等考試當上支局長,十一年前退休後,陳正雄把四十多年的郵務生活編輯成冊出版,不僅道盡自我奮鬥過程,也見證郵局以及地方的發展歷程。

「小時候在家幫忙養豬、種田,收益不多也並非長久之計,讓我想要有份固定收入的工作以養活家人。」陳正雄因為幫爸爸到善化郵局買郵票寄信,而得知當時郵局要僱用一名臨時工,從此與郵局結下四十多年的緣分。

從臨時工開始做起,除了勤做基層,關於郵局的各種點滴他都記錄下來。為了更上一層樓,陳正雄自修念書,參加升等考試變為郵務差、郵務士,一路當到支局長一職。

陳正雄說,擔任投遞郵件工作時,當時道路粗劣難行,常以步當車一走就是十幾公里,有時只能邊走邊吃麵包充飢。當時晚間需到善化火車站接送南來北往的郵包信件,印象最深刻則是發生八七水災時,穿著雨衣在風雨中等火車駛進,但是從晚上八點一直等到半夜才知道積水嚴重火車無法到達,「在風雨中站了四、五個小時,這記憶太深刻了。」

陳正雄在工作之餘,將郵局工作的點滴透過文字、照片記錄下來,之前曾編寫「善化郵局發展史」,這幾年重新整理資料,又編寫「郵政生涯履痕」出版五百多本,內容收藏有多幅珍貴早期郵局建築、文物的照片,見證台灣郵務以及地方當時的發展過程。

陳正雄編寫出版「郵政生涯履痕」,道盡四十多年郵務生涯經驗與奮鬥過程。(記者林孟婷攝)

陳正雄編寫出版「郵政生涯履痕」,道盡四十多年郵務生涯經驗與奮鬥過程。(記者林孟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