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請示王船開光 東隆宮首擲立筊

北門三寮灣東隆宮向溫府千歲擲筊請示今年甲午科王船開光點眼吉日,擲出立筊。(記者楊金城攝)

北門三寮灣東隆宮向溫府千歲擲筊請示今年甲午科王船開光點眼吉日,擲出立筊。(記者楊金城攝)

2014/07/16 06:00

〔記者楊金城/北門報導〕北門三寮灣東隆宮向主神溫府千歲擲筊,請示今年甲午科王船開光點眼吉日,結果擲出立筊,廟史頭一遭,廟方、信眾嘖嘖稱奇,直呼神蹟。

三寮灣東隆宮主祀李、溫、吳、池府千歲和保生大帝,創建於清康熙四年(西元一六六五年),是台南濱海王爺信仰的大廟之一,三年一科的王船醮送王船是地方宗教盛事。

三寮灣東隆宮今年逢甲午科王船醮典,建醮將在農曆十一月舉行,大王船現已建造完成,廟方前天下午由東隆宮董事長侯正仁擲筊,向溫府千歲請示王船開光點眼的吉日時辰,從開光日農曆九月十五日上午七點開始擲筊,須連三聖筊才算數,未擲出聖筊就每隔一分鐘即「七點○一分」開始擲筊,直到要擲筊請示「上午七點五十分」是否為開光時辰時出現奇蹟。

侯正仁先擲出第一個聖筊後,再擲第二次時竟擲出立筊,廟史以來首度出現立筊,讓現場圍觀的東隆宮董事、監事和信眾大為驚奇,立筊算聖筊,侯正仁改以另副筊杯擲筊又是聖筊。

東隆宮擲出立筊,董事黃碧田和信眾都認為是溫王爺公庇佑三寮灣眾弟子平安大賺錢。東隆宮總幹事陳信成說,立筊底下是平的地磚,能站立相當玄奇,廟方用金紙將立筊圍起來保護,昨天吸引不少信眾前來觀看。

東隆宮將在農曆十一月一日送王,與其他王船醮不一樣的是,東隆宮王船在香科年初就建造,甲午科王船長四十二尺四寸、船寬十二尺八寸、中桅三十二尺,龍骨長十七尺二寸九分,依慣例要比前一科王船稍大,目前安置在王船廠,接受信眾登記敬獻「添載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