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振興足球計畫 聯賽場場PK

2014/07/16 08: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花蓮足球曾包辦國內高中以下大小賽事前三名,但最近三年「熄火」,花蓮足協去年起擬定足球振興計畫,八月起將辦五次的重點國小足球聯賽及PK大賽,迎接今年十月的全國學童盃、明年三月的全國少年盃足球賽東部初賽,盼搶下全國賽代表權。

多數經費都對外募款,少跟政府拿補助經費,花蓮縣足球協會去年起再由陳益雄接任理事長,擬定足球振興計畫,去年先在國小成立「三人制足球隊」,由於花蓮縣一百多所國小有超過六成都是全校僅六個班級的迷你小學,人數不滿百人,一年內就有三十七所國小組成一百多支球隊,讓足球成為小學生全民運動。

理事長陳益雄說,當中長良、萬寧、瑞北、西林、大榮、吉安、富世等七所國小,校方有發展足球的強烈意願,選為重點學校,各校參賽經費、裝備、便當都由協會募款支付,讓有心發展足球的學校,經費上沒有後顧之憂。

足協七月份舉辦十一天的暑期訓練營,由全國賽冠軍的花農足球隊員任住校教球,且所有學校的「足球教材」仿日本,教材都統一,由花蓮高農專任教練李文財擔任總教練,先行給各國小足球老師統一教法。

陳益雄說,統一教材的好處是,未來成立國小聯隊時,球員不會因為各校教法不同,還要經歷磨合期,直接組聯隊就能參加全國賽。

緊接著八、九月份,足協將舉辦花縣重點國小足球聯賽,分為U12歲、U10歲二組,分為男、女球隊,舉辦五次的聯賽,且每次聯賽都有PK大賽,陳益雄說,今年世界盃足球賽,許多球隊致勝都得靠PK賽,希望讓小球員透過比賽磨練球技,增加實戰經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