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魯閣號取代自強號》林佳龍促台鐵海線再增班

台鐵以太魯閣號取代原有的自強號列車,立委林佳龍(左二)質疑台鐵此舉並未改善台中海線民眾的交通需求,要求台鐵再增班。(記者歐素美攝)

台鐵以太魯閣號取代原有的自強號列車,立委林佳龍(左二)質疑台鐵此舉並未改善台中海線民眾的交通需求,要求台鐵再增班。(記者歐素美攝)

2014/07/16 08:00

〔記者歐素美、張軒哲/台中報導〕立委蔡其昌及林佳龍等人昨會勘沙鹿火車站、日南火車站建設,林佳龍質疑台鐵以太魯閣號取代自強號,雖有利海線到花蓮旅遊需求,但通勤民眾「未蒙其利、先受其害」,要求台鐵再增班。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召集委員蔡其昌,昨邀相關單位到沙鹿火車站會勘,台鐵簡報指出,沙鹿火車站西站廣場工程預計十一月完工啟用,今天起,嘉義到七堵的自強號列車則改為彰化到花蓮的太魯閣號,方便海線旅客往返東部,縮短行車時間。

林佳龍表示,為解決海線火車班次不足的問題,他與蔡其昌委員在立法院多次向交通部及台鐵局要求增班,台鐵局副局長何獻霖曾允諾,今年七月火車改點,中部海線地區將每天增加一班自強號及太魯閣號,假日則增加一班自強號及莒光號;但台鐵卻以太魯閣號取代自強號,對於在外地工作、假日搭火車往返的海線民眾而言,可能造成一票難求,並不方便,要求台鐵再增班。

台鐵指已有因應 明年會再調整

台鐵則表示,已增加高雄到七堵的莒光號,並將彰化到竹南的區間車延長到新竹因應,明年改點會再調整。

蔡其昌等隨後轉往日南火車站會勘日南驛站周邊環境改善工程,表示日南驛站二期工程費已爭取到,未來將結合地方社團加強推展觀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