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社大四鯤鯓淨灘 「人魚」纏網控污染

圖中的藝術家將自身以魚網纏繞,躺在海灘上,與遠方張開的魚網形成強烈對比。(記者蔡文居攝)

圖中的藝術家將自身以魚網纏繞,躺在海灘上,與遠方張開的魚網形成強烈對比。(記者蔡文居攝)

2014/07/14 08: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社大海廢社四鯤鯓海灘淨灘監測活動,昨結合「阿川國際行為藝術節」在四鯤鯓海灘登場,讓淨灘活動不再只是撿垃圾,也充滿藝術氣息。

海廢社發起人晁瑞光表示,「阿川國際行為藝術節」由藝術家葉子啟策展,有來自以色列、瑞典、波蘭、馬來西亞、北愛爾蘭、美國、中國、德國及台灣十多個藝術團隊及個人參加,藝術節主題為「心與海」,先前已在台南公會堂表演三天,昨移師四鯤鯓海灘演出最後一場,吸引不少民眾前往觀賞。

藝術家有人把自己當魚,被魚網纏住躺在海灘上;有人張出魚網,魚網豎起又變成旗幟,也有人利用沙灘畫出一個計算機,強調沙子幾乎就是矽,其供電是來自海洋乾淨的能源。

海廢社志工淨灘行為也融入行為藝術表演活動中,眾人將撿來的海灘垃圾全部分類排開,當成藝術裝置參與展出,藉此呼籲各界重視海洋垃圾造成環境污染,及威脅海洋生物的課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