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報名費收逾千萬 星光垃圾公家清

在志工將照片貼上臉書後,有跑友在臉書發起前往打掃,截至昨日下午五時許,垃圾已全部清理完畢,共清出十四大袋紙杯、塑膠杯垃圾。(記者蔡文居攝)

在志工將照片貼上臉書後,有跑友在臉書發起前往打掃,截至昨日下午五時許,垃圾已全部清理完畢,共清出十四大袋紙杯、塑膠杯垃圾。(記者蔡文居攝)

2014/07/14 08:00

逾1.7萬人路跑 大批垃圾環局來清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超過一萬七千人參加的安平星光馬拉松賽,前天下午開跑後,原訂晚間十一點結束,但直到昨天凌晨,還有選手未返回集合點,員警勤務也延長到十二點,引起抱怨。此外,活動在馬路上留下大批垃圾,昨環保局還動員人力清理,遭民眾質疑,業者收費辦活動,卻要公部門幫忙善後,日後有類似活動時,應該訂出規範。

已連續第四年舉辦的安平星光馬拉松賽,利用晚間舉行,除可欣賞安平美景外,還可品嘗台南美食,規模越辦越大,名額雖有一萬五千個,但一開放報名,立即「秒殺」,不少外縣市民眾更是攜家帶眷參加,甚至有旅遊業者開發套裝行程,儼然成為國內具指標性的休閒馬拉松活動。

雖有千名志工 四分局員警停休協助

由於路跑規模龐大,主辦單位邀請市府協辦,考量推展觀光、帶動運動風氣,市府提供申請路權、交通維護,甚至協助環境整理,但衍生的問題已引發議論。

有民眾質疑,根據參賽規則,參加全馬者報名費一千元,參加健康組報名費五百元,以官方公布的報名人數,全馬有一萬兩千多人報名,半馬有五千人報名,單單報名費收入即有一千多萬元,扣除提供參賽者的獎品及參賽禮,也是一筆不小的收入。

此外,活動期間,業者雖然找了一千多名志工,但主要交通維護還是仰賴警察。據了解,活動主場地轄區四分局還全面停休,從前天中午管制到深夜十二點,活動結束後,截至昨天為止,路面留下不少紙屑垃圾,也是由環保局代為清理,形同「全民買單」。

非營利愛跑者 星光:不排除撥經費回饋

主辦單位星光馬拉松協會理事長林吟霞表示,她們是一群熱愛路跑的台南在地民眾組成,並非營利團體,活動也會與弱勢團體合作,今年就和伊甸基金會現場聯合勸募,並募得五十萬元,日後不排除持續撥出經費,發展地方體育,回饋社會。

安平星光馬拉松路跑結束後,留下滿地一次性的紙杯、塑膠杯。(圖由志工提供)

安平星光馬拉松路跑結束後,留下滿地一次性的紙杯、塑膠杯。(圖由志工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