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長團體 籲二免志願序不扣分

台北市家長代表與多名市議員昨召開「十二年國教搶救二免」記者會。(記者林惠琴攝)

台北市家長代表與多名市議員昨召開「十二年國教搶救二免」記者會。(記者林惠琴攝)

2014/07/14 06:00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十二年國教二免選填志願將登場,昨日十二年國教家長聯盟與台北市國小、國中、高中、高職四大學程家長代表高喊口號「今天有錯今天改,二免不落榜」,要求教育部與台北市教育局二免志願序不扣分,並提出公布會考成績個別序位排名,且男女比序分開,以及模擬試填志願序等訴求。

搶救二免 提出兩大訴求

台北市教育局長林奕華表示,二免選填志願學生預估約一萬八千人,將公布會考級距人數至○.三%,且男女比序會分開,至於模擬試填志願序將開會討論,志願序不扣分則涉及全國統一,權限在教育部,非地方所能決定。

一免因志願序扣分造成基北區近三千七百名學生落榜,台北市高中學生家長會聯合會總會長趙筱瓏表示,十二年國教配套措施不足,變成「四不像」,學生無法進入適性學校,二免是孩子最後一線希望,應該立刻補救,且明明規定不可跨區分發,卻有學生「跨區轉分發」申請建中,有失公平,要求政府還公道。

林奕華解釋,因應戶籍變更等相關需求,教育部統一規範免試入學申請變更就學區,遷出入地會審核,有一套作業程序。

昨日台北市議員王欣儀、許淑華、戴錫欽、何志偉、童仲彥、黃平洋也出席記者會聲援家長。許淑華痛批,官員觀念不改,永遠不需要教改;戴錫欽強調,教育部充耳不聞,讓慘劇一一發生,注定是失敗政策;何志偉也怒批,教育部再死性不改,不是下台可以彌補,應該儘快調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