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坪林輕碳小旅行 搭電動車減污染

2014/07/14 08:00

〔記者陳韋宗/新北報導〕每年推出都秒殺的「坪林茶香輕碳小旅行」即日起開放報名,今年除了生態體驗、導覽,新北市環保局特別規劃,讓民眾全程搭乘電動車暢遊坪林,減少對環境、生態的衝擊;環保局副局長王美文說,希望推動低碳旅遊,讓坪林「觀光倍增、污染減半」!

十九日起展開的「坪林輕碳小旅行」,行程包含走懷舊風的「包種茶之旅」,以及體驗茶鄉的「生活茶之旅」,共限定一百四十梯次,每梯次四十名,共五千多個名額;另有彈性的個人行程,提供四千六百個名額,報名可享百元碳匯券、茶皂或麻糬免費‎DIY體驗券等。活動官網:http://www.plin.com.tw/。

坪林區公所代理主任秘書陳建欉說,原本坪林做為往返台北、宜蘭的中繼站,觀光蓬勃,但二○○六年北宜高速公路興建後,坪林觀光收入銳減八成,後來市府積極推廣「新北好茶」等旅遊行程,坪林觀光起死回生,卻也擔心衝擊自然生態。

今年「坪林輕碳小旅行」也將使用「低噪音無線電」導覽,遊客戴著耳機聽導遊講解,避免吵到樹林中的鳥類,以更友善環境的方式推廣觀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