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客席地坐 基港大樓漂書很落漆

桃園國際機場內的漂書區,座位舒適獲得國內外旅客好評。(記者俞肇福攝)

桃園國際機場內的漂書區,座位舒適獲得國內外旅客好評。(記者俞肇福攝)

2014/07/14 08:0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隨著國際郵輪靠泊基隆港次數不斷增加,基隆港務分公司統計,今年上半年基隆港入出境旅客達三十萬三千三百六十八人次;不過,有旅客投訴,基港大樓大廳入口處遊客席地而坐滑手機看書,讓人看不下去,感覺很落漆。

旅客︰與桃機相比差很大

交通部近年推動「漂書」計畫,希望以閱讀分享與互動的概念出發,讓好書得以放漂,與其他愛書人共享;桃園國際機場出境室內有明亮閱讀環境與舒適沙發,供國內外遊客閱讀書籍,還因此廣獲好評。

投訴者說,一樣是國內外旅客入出境時必經之處,相形之下,基隆港基港大樓就顯得有辱門面,每當國際郵輪靠泊基隆港,就會看見入境大廳有許多旅客坐在地上看書滑手機;投訴者說,這樣看起來很不雅觀。

投訴者說,他覺得基隆港好不容易這一兩年因為郵輪靠泊,讓基隆港因為進出的旅客又重現生機,但是他看到遊客席地而坐,主管的基隆港務分公司都不想辦法解決,頗感訝異。

此外,漂書區的書籍稀稀落落,所展示的書籍不是宗教就是養生,與他在桃園機場看到的漂書區差很多,希望能夠有所改善。

港務分公司︰將設座椅改善

基隆港務分公司秘書處長曹志宏表示,漂書區書籍都是港務分公司同仁二手書捐贈,有時還會有宗教善書放進來,會加強書籍管理;至於,民眾抱怨的到處都是坐在地上的人,未來會配合咖啡販賣區設置,統一規劃設置座椅,讓現有的情況得以改善。

基港大樓入口處漂書區簡陋,不少人席地而坐看書或滑手機,有旅客投訴認為有礙觀瞻。(記者俞肇福攝)

基港大樓入口處漂書區簡陋,不少人席地而坐看書或滑手機,有旅客投訴認為有礙觀瞻。(記者俞肇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