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2年國教改革 南一中校長:應取消特招

教育局長鄭邦鎮(左後一)與南一中校長張添唐(右後一),為十二年國教問題有番激烈唇槍舌劍。(記者王俊忠攝)

教育局長鄭邦鎮(左後一)與南一中校長張添唐(右後一),為十二年國教問題有番激烈唇槍舌劍。(記者王俊忠攝)

2014/07/13 06:00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南市教育局長鄭邦鎮昨天到台南一中與南一中校長張添唐會談時,意外引發兩人針對十二年國教免試超額比序問題唇槍舌劍,雙方你來我往、互不相讓。張添唐質疑第一次免試上南一中的學生比序成績為何不給學校?鄭邦鎮回應,不是不給,應是還未給,並重申十二年國教第一年上路,目前賽程還沒跑完,待跑完賽程,會對各方收集的意見進行分析檢討改進。

張添唐也表示,十二年國教免試入學若要徹底改革變好,就該「全國一致取消特色招生考試」,讓高中職端針對自校特色訂定比序項目,排定一次免試到二次、三次免試,三免之後,相信絕大多數國中畢業生能在升學方向就定位,不致使學生與家長產生像今年的恐慌感。不過,據他了解,因時程來不及的緣故,教育部不太可能在明年就廢除特招。

昨天是十二年國教特色招生考試,鄭邦鎮與多位南市國中校長到南一中瞭解試務與考生應考情形,並與南一中校長張添唐談話。不料,卻引發兩人舌戰,讓隨行校長與南一中教育行政主管面面相覷。

鄭邦鎮說,有關學生超額比序成績提供給高中端問題,有向今年主辦的北門高中及教育部反映,北門高中說需要中央同意,並非教育局有成績不給高中端。事後,張添唐翻閱今年南市十二年國教簡章,「文內並未規定學生比序成績不能給高中端」;他認為,既然沒規定禁止給,就應該給學校,高中端須知道錄取的學生在會考外的其他才藝、能力等比序成績,才能對學生因材施教,如不給比序成績,實在不合理。

鄭邦鎮回應,在一百年時,已向馬總統與教育部建議十二年國教應從一○四年起實施為宜,不必急著提前一年實施,但中央沒接受他的建言,仍決定一○三年實施,因為「木已成舟」,這時再砲轟中央政府也沒意義,就要求所屬須有雅量配合中央、全力以赴;但改革也要有公平性,不能影響目前升國三的國二生及國一生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