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玻藝節登場 邀親子同闖奇幻島

新竹市國際玻璃藝術節昨天開幕,以「勇闖奇幻島」為主題,歡迎全國民眾暑假期間到玻工館感受玻藝之美。(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國際玻璃藝術節昨天開幕,以「勇闖奇幻島」為主題,歡迎全國民眾暑假期間到玻工館感受玻藝之美。(記者洪美秀攝)

2014/07/13 06:0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為期五十一天的新竹市國際玻藝節昨天開幕,吸引十四個國家的玻藝創作者齊聚,還有好玩的兒童奇幻島玻璃世界,市長許明財說,新竹市是玻璃的故鄉,培育出優秀的玻璃工藝創作家,歡迎全國民眾暑假帶領孩子來玻工館,體驗玻璃驚豔之美。

新竹市在地菲揚飛揚舞蹈團、無雙樂團昨天以玻璃精靈及勇闖奇幻島組曲為活動揭開序幕,市長許明財也在會中頒發今年金玻獎玻璃藝術創作比賽的得獎作者。

許明財表示,新竹市國際玻璃藝術節今年以「勇闖奇幻島」為主題,邀請美國、澳洲、日本、捷克、香港、菲律賓等國,共一百餘位國內、外藝術大師,共同參與展出兩百多件作品,相互交流鍛燒出創作能量,讓產業品牌更具生活藝術化。

文化局長林榮洲表示,主題勇闖奇幻島,規劃有藝想世界國際館、奇幻冒險東風館、魔法奇緣生活館與夢幻仙境兒童館、綺麗工場夢想館、影像博物館─晶奇影展等六大主題展館及玻璃藝術街,週末假日還有適合全家大小參與的藝文表演、DIY家庭日、玻璃大師示範表演、創意市集等,憑票還可免費遊新竹市立動物園,歡迎家長暑假帶小朋友來勇闖玻璃奇幻島。

文化局表示,主題勇闖奇幻島,結合在地玻璃產業文史,故事人物以玻璃製造元素命名,像爸爸羅那是碳酸納、媽媽瑪莎是矽砂、哥哥小蓋是碳酸鈣、妹妹芃芃是氧化硼,藉由奇幻家族的冒險故事,讓民眾認識及了解玻璃製作過程,探索多元的玻璃世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