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拒水公司挖井 萬丹人抗議

萬丹鄉民不滿自來水公司挖井取水,揚言將抗爭到底。(記者葉永騫攝)

萬丹鄉民不滿自來水公司挖井取水,揚言將抗爭到底。(記者葉永騫攝)

2014/07/12 08:00

〔記者葉永騫/萬丹報導〕自來水公司擬在萬丹鄉萬生村台糖土地挖井取水,鄉民擔心影響農業取水及地層下陷,昨天到場拉白布條抗議,縣府水利處長謝勝信表示,裝設自來水是民生基本要件,一定要設。

水利處︰自來水一定要設

萬丹鄉長期沒有自來水,縣府計畫在萬生村的台糖土地挖二口深井作為自來水源,但地方質疑取水另有目的,昨天縣府人員準備到現場勘查,凍弄井自救會發動上百位民眾到場拉白布條,萬丹鄉農會理事長李麗卿、萬生村長劉家進等人都到場表達反對,勘查人員沒有下車就離開。

李麗卿表示,萬丹鄉現在的水源就能供應鄉民自來水使用,但自來水公司卻想挖大口徑新井,令人懷疑這些水要轉供給其他地區使用,超抽地下水可能重蹈林邊、佳冬地層下陷,要求使用牡丹水庫或大潮州人工湖的水源,不要再抽地下水。

劉家進認為,四年前近千名鄉民到縣府抗議,當時縣長同意不挖井,現在偷偷摸摸來勘查,民眾無法接受。

謝勝信說,萬丹有六成民眾要求有自來水,自來水是民生的基本要件,縣府一定要設立,這次取水的地點在台糖土地,取用的水量也只有提供萬丹鄉民使用,萬丹人要使用自來水,應該抽自己的水源,不能寄望屏東市等地區供水,否則對其他地區的民眾不公平。

萬丹鄉民反對自來水公司挖新井,在現場拉白布條抗議。(記者葉永騫攝)

萬丹鄉民反對自來水公司挖新井,在現場拉白布條抗議。(記者葉永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