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助自閉兒自立 療育農場覓地

台東馬偕醫院身心內科主任楊重源(左)昨天捐贈新書給台東縣自閉症協進會,助「星光療育農場」一臂之力。(記者王秀亭攝)

台東馬偕醫院身心內科主任楊重源(左)昨天捐贈新書給台東縣自閉症協進會,助「星光療育農場」一臂之力。(記者王秀亭攝)

2014/07/12 08:00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想給自閉兒有個靠勞力自食其力的機會。」台東縣自閉症協進會理事長孫中光計畫在台東市覓地,成立「星光療育農場」,讓自閉兒在農場裡自種無毒蔬果,永續經營,有穩定收入外,農場內還有陶藝教室、廚藝教室等,具多元療育作用,也讓家長不必再憂心孩子的未來。

自閉症協進會 尋覓五分農地

孫中光指出,現在是求職季,但對自閉兒而言,因要學會一項「技能」需要很長時間,多半只能從事簡單的工作,高職畢業後能進入職場的少之又少,只好待在家中,但父母無法照顧一輩子,於是興起成立「自閉兒星光療育農場」的想法。

台東馬偕醫院身心內科主任楊重源表示,多數自閉兒有智力上的問題,僅極少數是高功能自閉症,其難融入職場在於人際關係難建立,再加上語言發展困難,難以互動溝通,要訓練簡單的「技能」,別人幾個月能學好,自閉兒可能要以「年」為單位。

孫中光表示,療育農場的構想是每個孩子可以有一名照顧者陪著進入農場,負責栽種蔬果、雞隻等,農場還設有手工皂教室、畫室、電腦教室等,是個多元化療育農場,家庭間互相照顧支持,擁有產能後,透過網路或實體市場販賣,有了收入就能成立基金,讓農場永續經營,目前仍在覓地,盼有足夠資金在台東市找一塊五分大的農地,一圓夢想。

日前才與台東在地作家齊萱合寫「一切都是剛剛好」一書的楊重源,昨天捐贈一百本新書給協進會義賣,讓療育農場多了一份助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