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萬華區史展示中心 看見百業達人

2014/07/12 06:00

〔記者謝佳君/台北報導〕北市民政局今年二月斥資一千一百萬元,整修萬華新移民會館暨萬華區史展示中心,昨重新開幕啟用,新增電腦教室、舞蹈教室、卡拉OK室及性別友善廁所,另新開設台語課程、拼布班及指甲彩繪班等,未來將持續供新移民朋友免費使用。另外,萬華區史展示中心即日起至年底展出「萬華百業達人」。

新移民會館重新開幕

民政局長黃呂錦茹指出,萬華為全市新移民人口數最多的一區,約五千九百多人,除了成立萬華新移民會館,今年五月並組成萬華新移民服務隊。

萬華新移民服務隊隊長潘之川是來自越南的新移民,來台已十三年。她回憶,剛來台灣時,完全聽不懂台語,結果郵差來送掛號,講台語請她簽名,她滿臉疑惑,東西拿了就走,郵差在外拚命按電鈴,兩人就這樣反覆關門、按電鈴,最後她索性把電鈴拆了,郵差只好等她老公回來再送掛號。

潘之川說,來到新移民會館學習電腦、烹飪、母語課等,還到空中大學上課,覺得自己很幸運,婆家很支持她來上課;而她擔任志工,與來自異鄉姊妹交流,有些姊妹不被家人支持來會館,她也會協助輔導、訪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