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班玩臉書遊戲 北投焚化廠「第一名」

2014/07/12 08:00

〔記者林恕暉/台北報導〕北市議員洪健益昨天公布去年北市府玩臉書遊戲排行榜,北投焚化廠流量居冠,都發局、停管處、衛生稽查大隊單月排名前三名都達三次以上,議員痛批市府縱容公務員上班玩臉書遊戲,遲不懲處,去年績效獎金卻早就領完了,對此人事處長韓英俊說,若查獲市府公務員上班玩電腦遊戲,至少是申誡處分。

若查獲申誡處分

市府副秘書長林萬發表示,上班玩電腦遊戲不對,將要求人事單位加強查核。

韓英俊表示,市府已三令五申上班時間不得使用公務電腦玩遊戲,一旦查獲將依考績法議處,至少是申誡處分,被檢舉的單位將會是重點查核對象。

北市資訊局去年二月至十月查核市府各單位使用臉書遊戲情況,洪健益指出,資訊局統計每月各單位電腦玩臉書遊戲排名,在各月前三名中,以都發局、停管處四次最高,衛生稽查大隊三次,北投焚化廠、北投區公所、文山區公所、松山區公所都兩次。

廠長指待命時玩

在臉書遊戲流量方面,以北投焚化廠占公務頻寬十八萬kb最多,停管處占九萬多kb排名居次,第三名都發局占八萬多kb。

洪健益說,北市部分公務員上網玩臉書遊戲,只有管控、但沒人追查,不懲處卻可照領考績獎金,三令五申又有何用?他質疑北投焚化廠員工以公務電腦玩德州撲克等臉書遊戲,才會成為北市府各單位的臉書遊戲流量榜首。

北投焚化廠廠長傅良枝說,該廠因有垃圾代清除業者於半夜進場,部分人員需在半夜值班,人員因此在離峰的待命時間玩電腦,才會出現問題。

資訊局長詹德存說,當初不是要監控各單位而查核,是因為臉書有遊戲軟體,資訊局擔心這些遊戲軟體影響公用網路作業,檢討發現流量其實很小,對整體沒有影響,現在並沒有繼續監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