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認養新北毛小孩 終身免費打疫苗

新北市推出全國首創的「寵物白金卡」,凡到動物之家認養寵物的民眾,均可憑卡帶寵物做多項免費健檢福利。(記者陳韋宗攝)

新北市推出全國首創的「寵物白金卡」,凡到動物之家認養寵物的民眾,均可憑卡帶寵物做多項免費健檢福利。(記者陳韋宗攝)

2014/07/12 06:00

〔記者陳韋宗/新北報導〕新北市鼓勵民眾認養流浪犬貓,首創「寵物白金卡」!即日起不分設籍地,只要到新北市的動物之家認養犬貓,會同時拿到永久有效的寵物白金卡,憑卡可享終身免費施打狂犬病疫苗、免收掛號費等福利。第一位拿到寵物白金卡的板橋市民林梅花說,養寵物是一種責任,這些福利措施讓飼主更有能力照顧毛小孩。

動保處統計,新北市去年各動物之家認養率達五十七%,今年一至五月認養數則達三千三百四十五隻,均排名五都第一;目前新北十間動物之家約有一千四百多隻犬貓等待認養。

農業局動物保護防疫處副處長張麗珍說,到動物之家認養犬貓都能免費植入晶片,寵物白金卡上則會有晶片號碼,每張卡只適用於該晶片號碼的寵物,享有終身免費施打狂犬病疫苗、全市一五一家動物醫院均免掛號費,以及免費一次內外寄生蟲及心絲蟲預防投藥、免費一年份八合一犬隻疫苗或三合一貓隻疫苗等。

聖博獸醫院院長陳穆村說,犬貓夏天除了容易熱中暑,也常因體外寄生蟲感染疾病;夏天蚊蟲多,透過蚊子傳播的「心絲蟲病」,狗狗感染機率也會增加,嚴重時可能致死。他提醒,犬貓年齡三至六個月就應注射疫苗,以後每年定期注射,飼主如果發現寵物有異狀,最好立即送醫檢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