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世音文化節 上網互動送贈品

2014/07/12 08:0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象徵大慈大悲與救苦救難的觀世音菩薩,是民眾祈福時最常掛在嘴邊的對象,新北市政府民政局與網站業者合作調查發現,網友最常求助觀世音的理由是「遇到毛毛的怪事求平安」,超過八成民眾認為觀世音是佛教。

民政局規劃從七月十五日(農曆六月十九日,觀音得道日)到十月十二日(農曆九月十九日,觀音出家日),結合轄內廿一間廟宇,舉辦為期三個月的「觀世音文化節」,民眾在活動期間參加網路互動,有機會獲得多間廟宇提供的贈品。

民政局長江俊霆表示,包括緣道觀音廟、靈鷲山無生道場、湧蓮寺、竹林山觀音寺、金龍山北峰寺、觀音山凌雲禪寺、千霞山海明寺及板橋接雲寺等廟宇參與活動;活動官網則有觀世音法相及故事的介紹、注音版「大悲咒」及「心經」,方便民眾自行念誦。

活動前,民政局特別與網站業者合作,調查網友們在何種情況下會求助觀世音,昨天公布結果,最多的是「遇到毛毛怪事求平安」近兩成,其他依序為「祈求工作順利」、「感情不順求保佑」,此外還包括交通行車求平安、生病求健康、懷孕求子、要搭訕告白的時候。

另外,八成二網友認為觀世音屬佛教,一成一認為是道教,七%認為跨越佛道教。中國佛教會常務理事明光法師說,觀世音橫跨佛道教,佛教稱「觀世音菩薩」,有卅三種法相;道教稱「觀音媽」、「觀音祖」或「觀音力士」;且觀音最早在法華經是以威猛丈夫的男子形象出現,後因觀音代表慈悲,如同溫柔慈母,宋朝以後漸漸女性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