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宇鴻偷倒毒液 廠區寸草不生

環保局出動無人飛機到宇鴻廠區上方拍攝周邊水路空照圖。(環保局提供)

環保局出動無人飛機到宇鴻廠區上方拍攝周邊水路空照圖。(環保局提供)

2014/07/12 08:00

〔記者邱奕統/桃園報導〕蘆竹市宇鴻公司被檢舉掩埋有毒廢棄物,縣府環保局展開大規模稽查,出動無人飛機到廠區上方拍攝周邊水路空照圖,查獲重金屬濃度竟高達一萬ppm,超過標準值至少廿五倍,廠內違法儲存有機廢溶劑,用儀器檢測後,有機物濃度值竟然「破表」,廠區周邊寸草不生。

環保局表示將重罰九十萬元以上,不排除廢止廢棄物處理許可證,如果廢除許可證,宇鴻公司必須停業。

環局將罰款至少90萬元

環保局副局長倪炳雄表示,宇鴻公司被檢舉有毒廢棄物污染嚴重,前天動員空保、水保、廢棄物管理科及稽查科等數十名人員,大陣仗聯合稽查,發現廠區圍牆等地方,多年來被污染得寸草不生,經儀器初篩,重金屬濃度高達一萬ppm,超過標準值四百ppm至少廿五倍,排水溝的底泥,銅、鋅等重金屬濃度也偏高,懷疑還有戴奧辛污染,已採樣化驗。

六桶槽有機物濃度值破表

他說,在廠區內也發現六個標示「回收水」的大桶槽,應該做為焚化爐底渣冷卻水回收使用,卻被廠方違法貯存有機廢溶劑,用儀器檢測,有機物濃度值竟然「破表」,超過儀器偵測極限九九九九ppm,廢液充斥黑、紅、黃等怪異顏色,相當恐怖。

倪炳雄表示,一般空曠處,有機物濃度值約三ppm,超過就會聞到刺鼻的揮發氣體,稽查人員打開桶槽時,被揮發氣體嗆到難以呼吸,甚至頭暈、目眩,污染得很誇張。

倪炳雄表示,廠區對面有一處以鐵皮圍籬阻隔的空地,並未登載在廠區配置圖內,用無人飛機偵察後看到多個桶槽,稽查發現桶槽內存有一六○○多噸pH值二‧六的強酸廢液,桶槽周邊地上還露天堆放大量焚化爐底渣,開挖後,土壤底部竟非法掩埋污泥、爐渣。

他說,多個桶槽是在四月就報備處理完畢的廢液,結果仍存在廠內並未處理,業者涉嫌虛偽申報,將三名專責人員移送法辦,將報請環保署撤照。

稽查過程中,宇鴻公司否認不法,宣稱是上游的電鍍廠等工廠污染;倪炳雄說,環保局將針對水路以及周邊環境做重金屬、戴奧辛等污染指紋比對,若污染情節重大,不排除廢證。

環保局查獲多桶已經開具妥善處理證明文件的廢液仍存在廠內未處理。(環保局提供)

環保局查獲多桶已經開具妥善處理證明文件的廢液仍存在廠內未處理。(環保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