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警救命 小黑冠麻鷺學恩人站崗

黑冠麻鷺雛鳥傷癒後不離去,還主動在南投地檢署法警室後方花圃站崗並與警長林建都互動。(記者謝介裕攝)

黑冠麻鷺雛鳥傷癒後不離去,還主動在南投地檢署法警室後方花圃站崗並與警長林建都互動。(記者謝介裕攝)

2014/07/12 08:00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小小花圃,大大愛心!南投地檢署法警室最近多了一名新成員「小乖」,它是黑冠麻鷺雛鳥,而且還會學法警站崗,不同的是法警是戒護司法大樓秩序,「小乖」站在花圃制高點石板凳上,雖是為了讓視野變廣方便覓食,但卻也成了除蟲害的一大幫手。

三週前,約三個月大的黑冠麻鷺「小乖」,在練習飛行過程中,不慎從空中摔落地檢署法警室後方花圃,造成左腳受傷,走起路來一跛一跛,當時綽號「阿欽」的法警見狀,便與其他法警輪流細心照護,並利用下班時間抓蚯蚓、昆蟲餵食。

出乎意料的是,「小乖」傷勢復原後卻不願離去,一見到身穿法警制服的人,便會主動靠近撒嬌,完全不怕生,幾乎將花圃中的石板凳視為巢穴,累了就在板凳下方休息,平時就在板凳上站崗,筆直不動的模樣好像一尊雕像,一見到毛毛蟲、蟋蟀等昆蟲便會火速捉捕,常令不知情的洽公民眾嚇一跳,得知是活生生的鳥並非雕像後,也會露出會心一笑。

法警說,面積約十坪大的花圃,裡頭有各式各樣的盆栽、花草,經常可見昆蟲,土壤中又有蚯蚓,或許也是「小乖」不願離去的原因。

集集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說,黑冠麻鷺成鳥約四十八公分高,因額頭及冠羽為黑色,故有其名,屬於留鳥的一種,像「小乖」與法警般人鳥和諧共處情況,十分罕見。

黑冠麻鷺雛鳥傷癒後不離去,還主動在南投地檢署法警室後方花圃站崗。(記者謝介裕攝)

黑冠麻鷺雛鳥傷癒後不離去,還主動在南投地檢署法警室後方花圃站崗。(記者謝介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