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調整產期奏效 二林紅龍果價揚

2014/07/12 08:00

〔記者劉曉欣/二林報導〕紅龍果盛產上市了,彰化縣二林鎮斗苑路也變成紅龍果大道!原斗果菜生產合作社經理陳界灯表示,昨天紅龍果平均批發價格約為每公斤三十七元左右,跟去年同期相比,批發價上揚了八%,這是因為約有三成左右果農採用燈照或套袋,成功達到產期調節功能!

三成果農 採用燈照或套袋

二林鎮西斗里楊姓果農昨天一大早就忙著採收紅龍果,一整車運到原斗果菜生產合作社分級包裝,陸續還有果農載了整車的紅龍果來等候分級包裝。

原斗果菜生產合作社經理陳界灯指出,光是二林鎮栽植紅龍果面積就超過三百公頃,是全國紅龍果的重要產區,尤其集中在原斗、西斗里一帶,每逢盛產期,斗苑路隨時都可以看到滿載紅龍果的貨車進出,稱之為「紅龍果大道」,實至名歸。

陳界灯表示,近年來紅龍果因為價格穩定,不少農民都投入栽植行列,使得種植面積迅速增加,但隨著果農種植技巧的提升,運用燈照與套袋,成功達到產期調節的功能,這也是紅龍果價格平穩的一大因素。

他強調,燈照紅龍果因為成本較高,大多數都是把產期提前,搶先上市賣個好價格,而套袋紅龍果則是達到延後十天採收目的,因為套袋熟成速度較慢,但普遍甜度也較高,售價更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