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橋舊鋼骨 變裝置藝術

「陽光波浪」,充滿青春活力,陽光穿過波浪投射的陰影,也是另一種美。(記者詹士弘攝)

「陽光波浪」,充滿青春活力,陽光穿過波浪投射的陰影,也是另一種美。(記者詹士弘攝)

2014/07/12 06:00

台藝大集體創作

〔記者詹士弘/西螺報導〕西螺大橋雕塑公園再添兩座裝置藝術,台灣藝術大學學生集體創作,利用大橋鋼樑廢料,創作「陽光波浪」及「另一種風景」作品,豐富雕塑公園內涵。

西螺鎮公所與螺陽文教基金合辦的第二屆西螺金屬雕塑創作營,邀請台藝大美術學院師生共同創作,在雕塑學系主任宋璽德帶領下,助教黃耀升及系所學生共十六人,從六月二十四日起駐地西螺,利用西螺大橋整修時汰換舊鋼骨為材料,融合西螺意象創作。

學生在酷熱的天氣環境下,於大農倉進行創作,面對厚重與巨大的舊鋼骨,揮灑汗水完成兩件作品,讓舊鋼骨重生,賦予新的新風貌及生命,也讓西螺留下年輕、創意且富有歷史意義的鋼鐵雕塑作品,

作品「陽光波浪」,由十五根從短到長的鋼骨,經規律的螺旋組合後所形成的幾何抽象作品,外表塗上帶有活力與朝氣的黃色,創作學生希望走入雕塑公園的觀眾,欣賞之後,都能帶著朝氣與活力走出公園,走向更明亮未來。

「另一種風景」創作靈感,源自於學生騎車經過西螺大橋的體悟,將西螺風景及人文情感轉化到創作中,用雜揉過的新風景,留在西螺土地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