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救難志工保障 選將主張調高

民進黨縣長參選人李進勇表示會更新消防救難人員安全與救難設備,強化專業救難訓練。(記者林國賢攝)

民進黨縣長參選人李進勇表示會更新消防救難人員安全與救難設備,強化專業救難訓練。(記者林國賢攝)

2014/07/12 08:00

〔記者廖淑玲、林國賢/綜合報導〕救災、救難人員意外事件頻傳,國、民兩黨縣選參選人張麗善、李進勇昨均承諾更新強化防護設備、救難機具等政見,提升縣內防災救難能量。

張麗善提意外險增至400萬元

張麗善昨天在百餘位救難志工陪同下,召開向無名救難英雄致敬,並提出救難志工意外保險從一百萬元提高到四百萬元、升級更新人員防護設備、救難機具,加強志工專業訓練等政見,蓄積雲林縣救災、救難力量,讓志工們每次出勤,都在最高安全防護下,完成任務。

李進勇表示,他父親是四湖鄉消防隊隊員,從小感受消防人員及義消人員熱誠奉獻精神,他在基隆市長任內成立全台第一個消防局、第一個婦宣隊,義消朋友無怨無悔站急難現場第一線令人感佩。

李進勇盼提高義消協勤津貼

李進勇說,義消工作具高度危險性,未來義消安全設備及救難設備需更新外,強化專業救難訓練,提高義消人員協勤津貼及救災獎勵金,激勵義消人員士氣。

張麗善表示,日前一名消防員在火場因吸入過多濃煙殉職,讓人痛心又不捨。而縣內消防、義消、水上救難人員現有設備恐無法應付多重災難需求,人員防護設備、救難機具要更新,更要升級,讓他們更有力量完成救難任務。

曾參與海地、四川大地震實地救難的紅十字會水上救難大隊長林岳璋指出,志工出勤務受限政府經費只能保一百萬元意外險,最多還只能四人,用的是消防局淘汰的車輛及機具,太沒有保障,雖志工們不會因此放棄這項神聖工作,但若有更多安全維護與保障,他們更無後顧之憂去救災救難。

國民黨縣長參選人張麗善(中)強調救難人員、防護設備、救難機具都是救護網不可或缺的一環。(記者廖淑玲攝)

國民黨縣長參選人張麗善(中)強調救難人員、防護設備、救難機具都是救護網不可或缺的一環。(記者廖淑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