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四鯤鯓海灘做木棧道 環團批腦殘

觀旅局在四鯤鯓海灘施作景觀木棧道。(記者蔡文居攝)

觀旅局在四鯤鯓海灘施作景觀木棧道。(記者蔡文居攝)

2014/07/11 06: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觀旅局目前在四鯤鯓海灘施作景觀木棧道,現場堆置大量建築廢棄物,環保團體痛批沙灘被「毀容」,指當地是保安林地,做法粗糙,環保學者黃煥彰更批「腦殘」,浪費公帑,是最壞的環境教育示範。

觀旅局則說是環團誤會了,堆置的建築廢棄物只是施工便道,因沙灘工程車進出不易,完工後即會全部清除,並已要求包商在現場豎牌說明,避免民眾誤會。

台南社大理事長、中華醫事科大教授黃煥彰則表示,沙灘是最自然的步道,其主要元素就是沙子,施作木棧道沒意義,「市府是錢太多嗎?竟為一百米的木棧道大費周章?」這根本是不必要的工程,浪費民脂民膏,畫蛇添足。

他表示,台南社大在當地淨灘已好幾年,當地最大的問題就是蚵架與保麗龍污染問題,市府應解決污染問題及做好環境清潔維護,而非消化預算做景觀木棧道。

社大環境小組研究員晁瑞光表示,四鯤鯓是南市難得的自然海岸,有漂亮的沙灘草地,生態豐富,當地是保安林地,應種樹而非施作步道。如果沙灘上仍是一堆垃圾,景觀步道再美又有何用?

觀旅局表示,施作木棧步道一事,先前與區公所討論過,因當地沙灘距海邊約三、四百公尺,路程很遠,妨礙民眾親近玩水,因此才決定做一小段約一百公尺的木棧道,好讓民眾可以走到海邊玩水。這是好意,但在視覺觀感上易引起大家誤會。

為配合八十六號快速道路的開通,濱海沿線可能帶來的觀光人潮,觀旅局向交通部觀光局爭取補助台南濱海旅遊帶的景觀改造工程,包括永成路的入口意象、鯤鯓湖碼頭舖面及景觀植栽綠美化,以及四鯤鯓海灘木棧步道,總經費約一千二百萬元,中央與地方各負擔一半,預計今年九月完工。

四鯤鯓海灘未施工前的草原景觀。(記者蔡文居攝)

四鯤鯓海灘未施工前的草原景觀。(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