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盜砂坑洞未處理? 江揆打臉楊秋興

美濃某農地遭盜砂後留下大坑洞未回填,又被偷倒垃圾、化學藥劑。(資料照,記者陳祐誠攝)

美濃某農地遭盜砂後留下大坑洞未回填,又被偷倒垃圾、化學藥劑。(資料照,記者陳祐誠攝)

2014/07/11 06:00

〔記者王榮祥、蔡清華/高雄報導〕行政院長江宜樺日前批評地方政府處理盜砂坑洞不積極?參選市議員的菊營五福將昨至行政院南服中心踢館,指高雄坑洞多是政委楊秋興縣長任內遺留,諷刺江打菊不成、卻給楊一巴掌。

楊:處理過程需調查

楊秋興昨在北部開會,南服中心未公開回應,官員則私下指出,江宜樺是針對整體情況要求改善,未點名某些縣市。

楊秋興競選辦公室則發新聞稿表示,高雄市府處理盜採砂石所留下的坑洞,處理過程是否涉及黑箱作業、回填土方有否污染地方,檢調單位應深入調查清楚。

列管坑洞都是楊秋興任內遺留

行政院長江宜樺八日聽取國土保育專案小組報告,對各縣市盜砂所留坑洞回填速度太慢表達不滿,其中屏東二三七處、高雄五十二處分佔一、二名。

菊營五福將南服中心踢館

欲參選市議員的菊營五福將邱俊憲、何權峰、李柏毅、高閔琳、簡煥宗,昨上午帶著相關資料至南服中心踢館,強調江揆指責地方未積極作為與事實不符,並要求縣長任內遭盜砂卻未回填的楊秋興出面講清楚。

五福將指出,經濟部早在民國九十七年前就列管各縣市盜砂坑洞處理情形,當時報告顯示高縣有七十二處、高雄市為零處;縣市合併後,市府積極處理坑洞,三年內已減為五十二處,預計今年底剩卅七處。

五福將統計,卅七處坑洞光回填就要兩百萬方土方,連同載運、砂石成本等,總經費約需十五億至廿億元,對市府財政是莫大壓力。

五福將認為,楊秋興縣長任內沒處理的坑洞,陳菊已接手處理三分之一以上,卻仍遭政院批評,分明想藉此打擊陳菊,結果反倒打到楊秋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