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匹茲堡發明展 大仁科大豬尿變出化妝品

大仁科大師生展創意,在匹茲堡國際發明展奪下二金三銀及一特別獎。(記者羅欣貞攝)

大仁科大師生展創意,在匹茲堡國際發明展奪下二金三銀及一特別獎。(記者羅欣貞攝)

2014/07/11 06:00

〔記者羅欣貞/鹽埔報導〕大仁科技大學師生六月參加「美國匹茲堡國際發明展」,六件作品參展,拿下二金三銀及一個特別獎的好成績。

環安系教師陳振正研發「微藻養殖系統」,利用養豬廢水養微藻,再生產出生質柴油,不但有效回收養豬廢水,也做出環保能源,作品拿下金牌,也獲得伊朗特別獎。

「根據實驗,一公噸的養豬廢水透過微藻養殖系統,可產出約三十公升的生質柴油。」陳振正發現微藻透過脂化反應可提煉生質能源後,多次獲得國科會獎助研究。

畜牧廢水中的氮磷為微藻所利用,加速微藻生長,微藻的油脂細胞被養大、養肥後,再透過脂化反應提煉出生質柴油;過程中產生的副產物甘油,還可被運用在化妝品保濕。

「微藻養殖系統」去年底在韓國首爾國際發明展中獲得金牌,如今又摘金,該校研發長馮靜安認為這顯示生質能源已是國際重視的議題,該系統正與國內生物科技公司洽談合作。

另面金牌由該系教師馮靜安拿下,她帶領學生夏鋼毅、陳思吟,製作「圖像式工業安全教育方法及裝置」,推出宛如撲克牌的教材,透過遊戲學習職業安全。

食品系有二作品獲銀牌,教師謝登恩的「天然複方保健產品」,把藥用植物融入保健產品;藍群傑研發的「減鹽高鮮養生醬油製造裝置」,將養生概念融入傳統食品,令外國評審眼前一亮。

數媒系教師黃瀚諄推出「六人小組達成目標App」,方便成長團體使用,可在應用程式上分享執行心得,掌握小組成員的達成率,獲銀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