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攻地盤 柯內湖插旗 連直搗士北

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週六將到內湖區再度發表「生死的智慧」演說。(記者涂鉅旻攝)

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週六將到內湖區再度發表「生死的智慧」演說。(記者涂鉅旻攝)

2014/07/11 06:00

前藍營里長帶路 柯演講贏認同

〔記者涂鉅旻、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長選戰距今剩四個多月,連柯對決越演越烈,甚至已開始搶佔敵營地盤。無黨籍參選人柯文哲在前藍營里長孫悊、羅村雄安排下,將自週六起,在藍營票倉內湖區舉辦十場「生死的智慧」演說,有機會撼動該區「藍大於綠」的版圖;但國民黨參選人連勝文也不甘示弱,近期頻頻拜會綠營地盤士林、北投區里長,雙方互拔樁腳意味濃厚。

「生死的智慧」為柯文哲招牌演說,有市議員指出,柯縱使在藍軍地盤開講,仍可吸引上百人參加,是其以軟性話題突破藍綠界線的利器。不過,西安里長孫悊、港墘里長羅村雄兩人五月底邀柯開講,遭藍營認定「通敵」,已被開除、撤銷黨籍。隨後,孫悊七月三日公開發出「公益講座會後致鄉親感謝信」,指該演說為公益性質,卻導致他被「煮豆燃豆萁」的謀略開除,一席話道破對國民黨的失望。

羅村雄受訪時證實,將自週六起,邀柯在內湖各地舉辦十場「生死的智慧」演說;不過,除第一場在金龍區民活動中心舉辦外,其他場次的舉辦時間和地點仍待規劃。未來是否邀請其他里長一同參加?羅村雄表示,這需視各里長的意願、不會勉強;孫悊則開玩笑地說︰「當然要找國民黨里長,才有聳動性和新聞性嘛!」

連火速拜訪16位里長 爭取支持

面對柯文哲搶在內湖插旗,連勝文也持續鴨子划水,近期內將火力集中於綠營票倉士林、北投區;自上週六起已火速拜訪士林、北投區十六位里長,甚至接觸民進黨籍里長,但連勝文保密到家,直至昨日私訪屬無黨籍的福佳里長胡剛毅行程曝光,連受訪時才謙稱「朋友,都是朋友」,基層服務不分藍綠。爭取更多各黨派基層人士支持的舉動,不在話下。

連勝文與士林、北投區黨籍立委丁守中初選殺到見骨,一度傳出無法走入該區,直到上週六連、丁出席北投區民防大隊常訓餐會,才營造團結氣氛。據了解,連勝文已走遍北市十二行政區,結束士林、北投區的拜會行程後,即日起將集中火力搶攻中正、萬華區基層。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昨至士林拜會里長。(記者郭安家攝)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昨至士林拜會里長。(記者郭安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