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多休市抑豬價? 縣府說不

花蓮地區毛豬供應充足,即日起至中元節,將不會增加休市天數。(記者游太郎攝)

花蓮地區毛豬供應充足,即日起至中元節,將不會增加休市天數。(記者游太郎攝)

2014/07/11 08:00

〔記者游太郎/花蓮報導〕受到全國毛豬數量減少影響,全國豬價一週來持續上揚,各縣市醞釀將增加休市天數因應,花蓮縣政府農業處漁牧科昨天表示,花蓮縣豬隻供應量充足,即日起至中元節,將不會增加休市天數,但豬肉價格仍無法避免上漲的壓力,正密切注意中。

昨天全國廿一處毛豬交易市場,總計交易二萬一千九百餘頭,每公斤拍賣價達八十二點九三元,花蓮縣長年以來因飼料成本較高,每公斤以加三碼計算,昨天的交易價格為八十五點一八元,各縣市傳出有意增加休市天數,消費者耽心花蓮地區原每週休市二天,可能將增加一至二天,加上中元節將屆,休市天數多加上豬肉暴漲,荷包大失血、日子將更難過。

中元節將至 還會再漲

縣府漁牧科長黃耀興表示,三年前和肉商及豬農協議,花蓮傳統豬肉市場休市天數為每週休二天,每月休市八天,目前花蓮豬隻供應充分,所以將不會增加休市天數。

他說,豬肉批發價格確實上漲,從一週前的每公斤八十二元,一路漲到八十六元,連日來在八十五至八十六元間震盪,西部縣市醞釀增加休市天數,主要是受到年初小豬下痢病情影響,花蓮雖豬隻數量充足,但因拍賣價格跟著全國排價走,每公斤增加三碼,中元節預估將會再漲,為了穩定市場,除了維持每週休市二天外,中元節也將維持去年四天休市天數,不會有任何的改變,請消費者放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