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城武加持 2建物爆紅 粉絲朝聖

宜蘭文學館由昔日宜蘭農林學校校長宿舍整修而成,屬於日式木造建築。(記者江志雄攝)

宜蘭文學館由昔日宜蘭農林學校校長宿舍整修而成,屬於日式木造建築。(記者江志雄攝)

2014/07/11 08:00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文學館、合盛太平Cafe,因亞洲男神金城武拍攝形象廣告而爆紅,連日來湧入大批遊客,警方將在週休假日加派警力疏導交通,並增設停車場指示牌,對暴增的「朝聖」人潮嚴陣以待。

金城武先前在台東拍廣告,池上伯朗大道一夕成名,最近又受電信公司之邀,到宜蘭文學館、合盛太平Cafe拍攝劇情廣告,這支三分鐘片子,今晚將在各大新聞台首播。

先睹為快 大批遊客湧入

「先睹為快!」,金城武新廣告未演先轟動,這兩處拍攝地點,已被粉絲「攻占」;住在新北市的謝小姐,昨天與妹妹搭火車到宜蘭,造訪合盛太平Cafe,大讚老建築古色古香,內部陳設也很有味道,擔心假日人擠人,便提前來「朝聖」;另一名王姓遊客,聽說咖啡館美食不錯吃,專程從桃園趕來品嘗。

宜蘭文學館、合盛太平Cafe,是繼幾米主題廣場之後,宜蘭市新的旅遊亮點,廣告播出,可能湧入更多粉絲,加上附近有檸檬愛玉、瓜仔雞麵、木瓜牛奶、紅糟魷魚等特色美食,當地交通動線面臨考驗,縣議員江聰淵要求警方提前因應。

假日疏導 警方嚴陣以待

宜蘭警分局交通組長蘇俊源說,已規劃假日交通疏導勤務,在重要路口加設停車場引導標誌,建議遊客把車停在鄰近的宜蘭市中央臨時收費停車場、宜蘭演藝廳停車場或聯勤二0四廠停車場。

宜蘭文學館位在蘭城新月廣場旁,由昔日宜蘭農林學校校長宿舍整修而成,屬於日式木造建築,目前委外經營,館區設有文學步道、展示縣籍作家詩作,館內可品茗、喝咖啡,被文化局列為推展藝文活動的基地。

合盛太平Cafe的前身是太平醫院,坐落在宜蘭市中山路三段鬧區,老建築有近百年歷史,醫院停業多年,去年由民宿業者接手經營,轉型為咖啡館,保留院內隔間,同時展示老照片,裡裡外外充滿懷舊氛圍。

遊客陸續湧入合盛太平Cafe「朝聖」。(記者江志雄攝)

遊客陸續湧入合盛太平Cafe「朝聖」。(記者江志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