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除非先特後免 竹中竹女明年不特招

2014/07/11 08:00

〔記者洪美秀、黃美珠/綜合報導〕竹苗地區明星高中新竹高中和新竹女中昨天都表示,如果十二年國教的整體考試方式沒有重大改變,即未改成「先特後免」,明年開始,不再參加特色招生,此項決議已經兩校校務會議通過。

首次特招明登場

十二年國教首次特色招生考試明天登場,竹苗考區試務中心新竹高中表示,今年首次參加特招的考生有一千兩百卅九人,錄取名額為七百九十二人,苗栗縣考場在竹南高中、新竹縣考場在竹北高中、新竹市考場設在新竹高中,今天下午兩點到四點開放看考場,廿三日寄發成績單。

由於十二年國教從一免、特招再到二免,耗時三個月,讓家長、考生及試務人員飽受煎熬,抱怨很多。

新竹高中校長許明文說,會考後的一免,及特色招生後的二免,其實對考生和家長都是長期的煎熬,因第一次免試入學所訂定的三等第四標示已足夠選才,因此學校已決議明年不再參與特色招生,反而會在暑假先辦理特色營隊,讓高一新生提早進入學校參加營隊及多元學習,比辦特色招生更有意義。

新竹女中教務主任徐以誠也說,竹女與竹中同進退,明年若教育部重大考試政策未改變,也不再參與特色招生,因為第一次招足學生後,可讓學生更快進入學校參與各項活動,增加學習動能,是多數學校樂見的情況。

竹縣市都不贊成續辦

新竹市府教育處長蔣偉民說,會尊重各明星高中的想法,明年竹苗區十二年國教的主辦單位是苗栗縣府,苗栗縣已要求想要辦特色招生的學校在今年八月提出或回覆參不參加,市府的立場尊重各校發展,但市府也贊成不要再辦特色招生,理由是不管是會考免試入學或是特色招生,所收的學生都是一樣的,為減輕考生及家長的負擔與煎熬,市府立場也支持不辦特色招生,但希望竹苗區趕快確立,讓今年升國三的考生有所依據。

新竹縣府教育處長邱乾國則說,他個人同意停辦特招,畢竟竹苗考區今年的特招名額不到八百個,且大部分考生在一免就有學校可讀,考量實際狀況,以及大部分縣市不再辦特招,他也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