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創世愛心功德桶 正妹代言籲小額捐款

弘光科大餐旅系學生製作手工足球饅頭,義賣捐助家扶中心。(記者歐素美攝)

弘光科大餐旅系學生製作手工足球饅頭,義賣捐助家扶中心。(記者歐素美攝)

2014/07/11 08:00

〔記者蘇金鳳、歐素美/台中報導〕從有電子發票及千萬獎金以來,以發票作為小額經費來源的社福團體便面臨重大的挑戰,創世基金會幾乎每年減少一千萬張發票,為增加小額經費,創世基金會推動「愛心功德桶」,將放置在學校、企業或店家門口,請民眾捐「一元行大善,一塊積功德」。

創世基金會台中分院十日邀請五位秀場女郎及志工們,一同在文心森林公園為「一元行大善,一塊積功德」的活動代言,呼籲愛心民眾,若看到愛心功德桶,請發揮愛心捐出一元來幫助植物人。

「愛心功德桶」像汽油桶大小,桶頂設有投幣孔,可讓全民自由樂捐,即使是一人捐一元,也可積沙成塔,彌補發票逐年減少的困境。

創世基金會過去獲捐發票最高峰時期曾達一億張,但自從政府推動電子發票及千萬獎金以來,民眾便開始惜捐發票,從一百年開始,降到八千八百萬張,一○一年則七千八百萬張,一○二年則降到七千兩百萬張。

台中分院長陳韋龍表示,創世希望第一年能在全國放置三千個,三年三萬個,除了呼籲民眾愛心捐助,企業也能夠認養功德桶。

弘光科大義賣饅頭 助家扶

此外,弘光科大餐旅系為支持南台中家扶中心本週六在台中市大仁國小舉辦義賣活動,師生昨起合力製作三千五百顆小饅頭響應,而為了增加賣點,學生特別搭上世足賽熱潮,另外做了一百顆純手工足球饅頭,現場只送不賣。

5位秀場女郎為創世基金會推動的愛心功德桶代言,呼籲民眾愛心捐款,捐「一元行大善,一塊積功德」。(記者蘇金鳳攝)

5位秀場女郎為創世基金會推動的愛心功德桶代言,呼籲民眾愛心捐款,捐「一元行大善,一塊積功德」。(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