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六線苗栗縣公館鄉福基段路直飆速 車禍年逾10起

台六線公館鄉福星及福基段,道路筆直, 駕駛行車速度快,晚間卻淪為飆車場所。(記者張勳騰攝)

台六線公館鄉福星及福基段,道路筆直, 駕駛行車速度快,晚間卻淪為飆車場所。(記者張勳騰攝)

2014/07/11 08:00

〔記者張勳騰/公館報導〕台六線公館鄉福基、福星村路段,為沿線最直的路段,駕駛常超速行駛,住戶出入險象環生,一年發生十起以上車禍,縣議員賴源順接獲陳情,昨邀公路單位及警方會勘,決議先施設測速照相桿與警示標誌,警方也將加強取締超速。

深夜常有飆車族聚集飆車

賴源順說,台六線從苗栗特色館到福基派出所約四、五公里路段,因是公館鄉境內最直的一段,往來車輛車速很快,車禍頻傳,深夜十點後更有飆車族聚集。

去年七月福基段發生三死一傷車禍,當時家屬就質疑可能是為閃避其他車輛而發生車禍。

縣警局:設測速桿 加強取締

當地居民說,一年發生大、小車禍十多件,警方表示,每年約十件。住戶不滿說,住家前車輛呼嘯而過,想過馬路都不容易。縣警局會勘後,同意在兩側先設立前有測速照相的警示標誌,並儘速施設測速照相桿,警方也會強力取締超速。

台3線暑期執行防飆勤務

此外,省道台三線寬敞平順,紅燈又少,被大型重型機車族視為挑戰路線,每逢假日常集體出遊,但車速過快及成群呼嘯而過,引發民怨。

縣警局交通隊暑期週休假日將針對沿線住戶聚集及易肇事路段,規劃四處路檢及測速照相點並結合監理、環保單位加強取締超速及飆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