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工作不受尊重 居服員流動性高

2014/07/11 06:00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雲林縣居家服務員每年離職率約十五%,銜接人力難尋,照顧體系面臨崩解,許多社福團體坦言,居服員新血訓練不足,加上專業不受尊重,很難留住人才,須設法改善。

雲林復健青年協進會主任李淑珠表示,居家服務員工作龐雜,且偏重打掃清潔、餐飲服務及餵食洗浴等高勞力工作,非常辛苦,原就留不住人,而國內居服員專業形象尚未建立,工作感受不到尊重,讓窘況雪上加霜。

雲林縣老人福利保護協會理事長林金立指出,居服員目前時薪約一百五十至一百七十元,薪資待遇還能讓居服員接受,但工作挫折感高,專業不受肯定,居服員感受不到工作尊重及未來性,是流動性偏高主因。

林金立指出,國內五年來訓練出兩萬九千名合格居服員,結訓後約六成人力投入照服業,平均全台一年約三千六百人投入居服員工作,但光是雲林縣居服員一年就需五百名新血,居服業新進人力明顯趕不上需求,照護服務缺人問題日益嚴重。

林金立認為,現任居服員培訓多由用人機構委託學校辦理,時間不確定,因此常發生訓練單位找不到學員,想接受訓練民眾又不知如何報名情況,當務之急,就是設置常態性專業訓練體系,定期開辦訓練,才能解決問題,避免人力失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