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界溜溜球大賽 「虎劇團」摩拳擦掌

虎劇團結合了溜溜球與扯鈴表演,各個技藝過人,早期是單純的技藝表演,後來融入劇情成為劇團。(記者謝佳君攝)

虎劇團結合了溜溜球與扯鈴表演,各個技藝過人,早期是單純的技藝表演,後來融入劇情成為劇團。(記者謝佳君攝)

2014/07/10 08:00

〔記者謝佳君/台北報導〕玩溜溜球,也能出國比賽!溜溜球表演團體「虎劇團」、七個平均不到三十歲的成員,今年八月七至九日將赴捷克參加世界溜溜球大賽,去年他們在表演藝術組奪下亞、季軍,今年期待抱回冠軍獎座,成為另類台灣之光,也推廣溜溜球這項結合高難度藝術文化的體育運動。

團長林興昱說,國際溜溜球聯盟(International Yo-Yo Federation)每年舉辦世界溜溜球大賽,去年台灣首次參加,該團就擊敗各國高手,拿下表演藝術組亞、季軍;今年重返舞台,要面臨來自日本、美國、香港、韓國、捷克、俄羅斯、德國、義大利等十四國選手,強敵環伺,不容小覷。

林興昱說,除了個人組的比賽,表演藝術組更是他們的重頭戲,其講求的是創意、故事性和音樂搭配等;虎劇團七名成員分組成三隊,有強打動畫投影和聲音效果,也有雙人默劇的視覺呈現,還有講求趣味的手機遊戲「憤怒鳥」等,希望用劇情和創意取勝,讓人感到耳目一新。

中華民俗藝術基金會董事長林明德表示,虎劇團讓國內普及的傳統藝術和運動再提升至表演藝術層次,而且揉合了中西與現代傳統;無奈的是,這些團員們欠缺經費挹注,只能自掏腰包,在街頭表演籌措旅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