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校園圍牆內縮 闢出健康人行步道

台北市萬華區雙園國小外有一條環繞校園的健康人行步道,每天使用民眾不少。(台北市民政局提供)

台北市萬華區雙園國小外有一條環繞校園的健康人行步道,每天使用民眾不少。(台北市民政局提供)

2014/07/10 06:00

沿途設健康資訊標示牌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萬華區雙園國小西側圍牆原本緊鄰民宅,居住品質不佳,當地里長許惠城靈機一動,與校方洽談內縮校園圍牆,環繞學校外圍規劃台北市首條以健康為概念設計的人行步道,沿途搭配健走要領、健康飲食資訊標示牌,堪稱是「學校外的操場」,每天都有數百人使用,許惠城也因此獲得今年績優里長的殊榮。

里長好點子 獲績優殊榮

許惠城指出,這條健康人行步道前年啟用,從規劃到完工大約耗時七、八年,由於雙園國小西側緊鄰民宅,經多次與校方、市府洽談,終於底定將學校圍牆內縮約三.六公尺,順利完成環繞校園的健康人行步道,全長約八百公尺,相當於繞一圈大的操場。

每天數百人使用健康安全

許惠城表示,每天都有不少民眾扶老攜幼漫步於此,每日使用量估計至少超過數百人,鄰近的華江高中、萬華國中、雙園國小學生也經常使用,南海幼兒園更是將每週三早上訂為「育兒友善親子健走日」,會帶領小朋友在此健走運動。

許惠城強調,後期施作的西側與地面出現破損而進行更換作業的南側,一律使用透水工程,不只解決下雨天的積水問題,也更加安全,曾有一位里民向自己道謝,說原本睡不著、腸胃不適等問題,經每天在健康人行步道健走而有所改善。

許惠城說,今年陽明大學教授更以雙園里的健康人行步道做為學術論文範例,帶往海外研討會發表。此外,新加坡、中國、丹麥也有率團前來參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