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縣北區保管場拆3年 取車不便惹怨

竹南、頭份地區民眾的違規車輛被警方拖吊後,全部送往位於苗栗肉品市場旁的拖吊場保管,引發民怨。(記者傅潮標攝)

竹南、頭份地區民眾的違規車輛被警方拖吊後,全部送往位於苗栗肉品市場旁的拖吊場保管,引發民怨。(記者傅潮標攝)

2014/07/10 08:00

配合100年台灣燈會撤除

〔記者鄭鴻達、蔡政珉、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北區違規車輛保管場已經拆除三年多,造成竹南、頭份地區民眾的違規車輛被警方拖吊後,全部送往位於苗栗肉品市場旁的拖吊場保管。挨罰還要大老遠跑去領車,簡直折騰人,民怨沸騰,要求覓地速建新拖吊場,不要再勞民傷財。

縣警局:已覓得用地闢建

縣警察局交通隊回應,已編列八百一十萬元預算,將在頭份大橋旁的溫診所附近一點六公頃空地,闢設新保管場,計畫明年提送縣府與議會,若順利通過即可動工,啟用後可望解決民眾取車不便的困擾。

原本位於苗北藝文中心旁的北區違規車輛保管場,因配合縣府民國一百年在運動公園舉辦台灣燈會,需要活動空間,縣警局在九十九年拆除。

民批挨罰還得大老遠領車

民眾抱怨,從竹南、頭份到原北區保管場,平均距離約一點七公里、三公里,路程只要五分鐘、七分鐘,現在到苗栗肉品市場旁的保管場取車,距離約十四公里,約須花費二十多分鐘,路程與時間都倍增,實在很不方便。

江姓民眾說,違規被開紅單罰款,心情已經很差,還要另外花錢大老遠搭計程車去取車,並繳納拖吊費及保管費,荷包大失血且浪費時間,真的一肚子火,希望趕快在竹南、頭份地區興建新的保管場。

交通隊表示,近期常有民眾檢舉頭份、竹南地區的車輛違規停車,因此加強拖吊,目前全縣共有六輛拖吊車,今年上半年在頭份、竹南拖吊的數量分別為七十六輛,十六輛。縣警局呼籲民眾應遵守交通規則,勿違停妨害他人通行權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