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後站都更 鼓勵捐地換容積

桃園市後站住宅區普遍未開發,淪為大型停車場。(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市後站住宅區普遍未開發,淪為大型停車場。(記者謝武雄攝)

2014/07/10 08:0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後站地區因鐵路阻隔,發展向來落後前站,配合鐵路高架化工程,縣府計畫針對後站地區進行都市更新,希望透過提高容積率的方式,鼓勵地主捐地興建轉運站、托育中心、社會住宅或公園綠地,讓後站的生活機能更為完整。

縣議員黃景熙表示,桃園火車站每日載客量達廿二萬人次,是全國第二名,但長期因鐵路阻隔,站前是桃園市最精華的商圈,各大百貨公司齊聚,全縣的地王也在站前商圈,反觀站後則是冷冷清清,雖然有大片住宅區土地,但至今沒有開發,成為客運車臨時停車場。

土地持有單純 委外整合規劃

黃景熙曾在議會提案建議縣府配合鐵路高架化工程,可透過都市更新手段,拉近前、後站間距離。縣長吳志揚也說,桃園市後站土地地主的持有狀況相對單純,縣府已經委託顧問公司進行整合規劃。

縣府城鄉發展局代理局長劉振誠表示,後站大部分土地都是台灣銀行所有,其餘地主為桃園客運、桃園農田水利會等,整片土地經過自地重劃,除了道路、公園等公共設施,其餘都是住宅區,縣府目前希望就其中最完整的三.五六公頃土地進行都市更新。

劉振誠說,桃園市後站住宅區現有的建蔽率六十%、容積率二三○%,未來可透過提高容積率方式,讓地主捐地,也可透過都市計畫通盤檢討方式,將部分住宅區變為商業區,以帶動商圈發展。

劉振誠表示,如有地主捐地的運用方式,將廣邀各界提供意見,包含轉運站、托育中心、社會住宅或公園綠地,以及社區活動中心、小型運動場等都是考慮項目。全案已經委外規劃,容積率可望會提高到三百%以上,未來,地主若興建大樓,還有獎勵容積、容積移轉等方式,來提高土地利用價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