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騙警護鈔100萬 婦轉手交假檢

警方從假檢察官背包查扣百萬鈔票,連郵局的紙袋都尚未拆封。(記者張瑞楨翻攝)

警方從假檢察官背包查扣百萬鈔票,連郵局的紙袋都尚未拆封。(記者張瑞楨翻攝)

2014/07/10 08:00

婦稱購屋頭期款瞞警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執迷不悟!世間竟有騙警察護鈔,卻乖乖把百萬現金奉送給詐欺集團的荒唐事。

台中市東勢區56歲劉姓婦人8日接獲詐欺電話,到郵局領款100萬元,郵局感覺怪異報警,劉婦卻騙警察,堅稱是付兒子購屋頭期款,員警只好「護鈔」送劉婦返家,不料,2小時後員警在路上遇到劉婦,她才說「我剛剛把錢交給檢察官」,東勢派出所迅速攔截逮捕「假檢察官」,劉婦還難以置信說:「我不可能被騙吧?」

東勢分局東勢派出所調查,劉婦接獲謊稱檢察官的詐欺電話,宣稱劉婦涉入洗錢案,要把存款領出交給檢察官「監管」,如劉婦對警察或郵局人員說出案情,將依洩密罪逮捕入獄,這是老掉牙的招數,劉婦卻深信不移。

事隔2小時才吐實

東勢所巡佐郭文達、張俊盈與員警彭冠博,前天中午接獲郵局通報馳抵,苦勸劉婦勿信詐欺之詞,劉婦神情雖恐慌,仍堅稱這100萬元是要付兒子購屋款,警方只好把「防詐」改為「護鈔」任務,護送劉婦返家。

事隔2小時後,巡佐張俊盈等2名員警巡邏,在路上遇到劉婦,雙方聊天時,劉婦突然說,她剛剛把錢交給穿黑衣的檢察官,警方大感訝異,緊急呼叫支援,共4名警察分頭搜索「假檢察官」。

警追掉鞋子逮車手

劉婦雖執迷不悟,卻相當幸運,巡佐張俊盈在東蘭路一家超商旁發現「假檢察官」,雙方追逐數百公尺,張俊盈連鞋子都掉了,赤腳一路追到大甲溪堤防,支援警力到場搜捕,在堤防旁巷弄內逮捕19歲的陳姓嫌犯,追回100萬現金,另有共犯1人在逃。

劉婦向警察謊稱領款購屋,卻乖乖把上百萬鈔票奉送詐騙集團。(記者張瑞楨翻攝)

劉婦向警察謊稱領款購屋,卻乖乖把上百萬鈔票奉送詐騙集團。(記者張瑞楨翻攝)

警方搜索堤防,逮捕手臂刺青、穿黑衣的年輕假檢察官(圖中)。(記者張瑞楨翻攝)

警方搜索堤防,逮捕手臂刺青、穿黑衣的年輕假檢察官(圖中)。(記者張瑞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