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輔選胡志強 紅黑派系密集會商

台中市長胡志強(右)積極爭取連任,前議長張清堂(中)已表態支持,而同為國民黨籍的現任議長林士昌(左),也出席了派系會議,他則表示「目前的情況,要團結」。(圖︰資料照,文︰記者唐在馨)

台中市長胡志強(右)積極爭取連任,前議長張清堂(中)已表態支持,而同為國民黨籍的現任議長林士昌(左),也出席了派系會議,他則表示「目前的情況,要團結」。(圖︰資料照,文︰記者唐在馨)

2014/07/10 08:00

〔記者唐在馨、謝鳳秋/台中報導〕力挺胡志強?離市長改選不到五個月,台中市政壇傳出國民黨紅、黑派系上週密集聚會,週日的一場餐會,並在「如何才能同意輔選胡志強」為前提下,提出「各項意見表」,包括前議長張清堂、現任議長林士昌立場都已傾向「支持胡志強」。

連日來各方人馬盛傳,出面整合的就是前總統府秘書長廖了以,廖了以昨天表示,當天是有人作東要請剛出獄的前立委顏清標,他也是應邀與會,現場的確談到台中市長選情,但他不認為這是「派系整合」,且非由他主導;不過,面對追問︰「如果黨政高層叫你出面輔選?」廖了以則說,他是國民黨黨員,市長選舉支持誰或輔選誰,絕對會盡一名黨員的本份。

雖然廖了以否認,但據指出,當天紅、黑要角多人到場,現場「砲聲隆隆」,包括本屆輔選胡志強盡心盡力,選後卻飽受冷落等情況發言踴躍,甚至傳出相關情況被一一做成「紀錄」,授權廖了以把大家的怨言傳達出去,並以胡志強的回應做為基層未來是否力挺的依據。

對於此一傳言,屬於紅派少壯派領袖的前議長張清堂昨天表示:「我當然支持胡志強啊!」他反問:「難道我要支持林佳龍?」他表示,胡志強三年多來對於海線的建設有目共睹,包括白海豚館、鰲峰山、高美濕地、台中港區等;他當議長時,只要提出地方的意見,胡志強都有去做,他沒有理由不支持胡志強。

張清堂表示,他覺得胡志強並沒有做不好,但胡志強是否能化解派系內一些基層的不滿?張清堂說:「那就要看胡志強的回應。」

而黑派要角、議長林士昌也表示,同為國民黨員,「他當然支持胡志強」。他表示,當天原本大家希望由廖了以、顏清標、張清堂及他負責整合派系意見並告知胡志強,但他也已當場表達,這一切「交給廖了以、顏清標去處理」。

顏清標重要幕僚昨天表示,顏清標歷次大選都是支持國民黨,這次也沒有問題,但現在是「支持的力量要到達最基層」,能不能「感動最基層」,胡志強恐怕要更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