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同德家商生 製茶賽奪銀牌

同德家商食品科一年級的 陳婉容 (右起)、 張佳琦、李旻坤,在老師林裕凱指導下,奪得茶商公會春茶賽銀牌獎。 (記者陳鳳麗攝)

同德家商食品科一年級的 陳婉容 (右起)、 張佳琦、李旻坤,在老師林裕凱指導下,奪得茶商公會春茶賽銀牌獎。 (記者陳鳳麗攝)

2014/07/10 06:00

學校將輔導 考評茶師證照

〔記者陳鳳麗/草屯報導〕高職再找新的出頭亮點!草屯鎮同德家商餐飲科屢在廚藝賽奪牌,成為該校招牌,學校為食品科學生成立茶藝社教製茶,才學藝一年的學生,就獲縣茶商公會製茶比賽銀牌,校方未來將全力輔導學生考評茶師證照。

同德家商兩年前成立食品科,為了幫食品科學生開發更多的潛能,也希望讓他們能在畢業前拿到更多的證照,在茶藝界催生國家職業評茶技術證照之際,先走在政策之前,在食品科開設製茶、烘茶、泡茶等茶藝課程,並成立茶藝社加強培訓,希望評茶師證照制度一開辦,學生就有能力去考照。

茶藝社的學生一年來,由指導老師林裕凱,將高一學生李旻坤、張佳琦、陳婉容、林育如組成製茶團隊,進行密集培訓,春、秋、冬茶採收後,即向茶農購買毛茶回學校焙製茶葉,清香、熟香、炭焙烏龍都要會烘製。

今年五月這群學生初試啼聲,以焙製的熟香烏龍茶,參加南投縣茶商同業公會舉辦的茶賽,拿下春季茶銀牌和優良獎,讓有多年製茶經驗的茶農或茶商刮目相看。

得獎學生日前才拿到主辦單位發回的得獎茶樣,昨日把比賽茶送給學校,而該校董事長謝招宏,也致贈獎學金以示鼓勵。

林裕凱表示,這幾名學生才十五、六歲,且家長都不是從事與製茶、種茶工作,他們能培養出興趣,且經得起製茶辛苦過程的考驗,將來應該能成為好的評茶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