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認養貧童30年 腦瘤末期仍不停

家扶認養人王筱嵐(坐輪椅者)接受高姓被認養人的親吻,被認養人非常感謝王阿姨對他的付出。(記者蔡文正攝)

家扶認養人王筱嵐(坐輪椅者)接受高姓被認養人的親吻,被認養人非常感謝王阿姨對他的付出。(記者蔡文正攝)

2014/07/10 06:00

〔記者蔡文正/彰化報導〕彰化縣伸港鄉民王筱嵐,高中時期即加入彰化家扶中心認養人行列,至今已有三十年,去年她做健康檢查意外發現罹患腦瘤末期,其父母有意替她中止認養,但王筱嵐認為自己仍有能力,不應讓貧童受苦,堅持繼續認養,家扶中心獲悉,被認養的高姓學生九日到王家致意,祝福王筱嵐能夠勇敢對抗病魔並早日康復。

與父母同住在伸港鄉自強路的王筱嵐,就讀高職時,在同學邀請下,共同省下零用金加入彰化家扶中心認養人行列,高職畢業後,進入一家腳踏車零件工廠服務,雖然薪資不高,但她仍決定每個月拿出一千元,繼續加入認養人行列,先後幫助四位貧童,其中二位已自立。

一年多前,她做健檢時,意外發現自己罹患腦瘤且已末期,依現今醫療技術恐無法醫治,日前她更因發病住院一個多月,必須靠輪椅代步,目前是靠她年邁的父母照顧,王筱嵐生病後已近一年無法工作,在龐大醫藥負擔下,她的父母認為,女兒已無能力再幫助家扶貧童,因此通知家扶要終止認養兒童,家扶查閱資料發現,王筱嵐已認養貧童三十年,怎麼會突然要中止,探詢後才知原委。

家扶中心昨天安排被王筱嵐認養十幾年,目前就讀高中二年級的高姓被認養人,攜帶祝福卡及蛋糕等前往探視王筱嵐,王女向高姓被認養人表示,她雖然已到燈枯油盡時,但孩子們的未來無限,她在殘燈枯竭前,仍會繼續點燃家扶兒的希望,讓高姓被認養人感動得緊抱著王女不放,還頻頻親吻王女臉頰表達感謝,王女的愛心也感動到場的家扶志工,不少人當場紅了眼眶。

王女的父母見到女兒的堅持,也不再反對女兒繼續認養家扶貧童,同時也答應未來會全力協助。家扶中心主任王震光說,未婚的王女加入認養人行列後,將被認養童視為己出,除了經常前往探視外,每逢節日還會包紅包給被認養人,是被認養人心中的好阿姨,王女罹病令人不捨,希望她能如對家扶孩子愛的堅持與信念,勇敢的對抗病魔,因為家扶兒需要像她一樣的阿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