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拒移交彰藝館 市長率眾嗆縣府

為了捍衛彰化藝術館的管理權,昨天近200位民眾手持寫有「藝術不分藍綠」、「文化官僚欺負彰化市民」的抗議布條,聚集在彰化藝術館表達不滿的心聲。(記者張聰秋攝)

為了捍衛彰化藝術館的管理權,昨天近200位民眾手持寫有「藝術不分藍綠」、「文化官僚欺負彰化市民」的抗議布條,聚集在彰化藝術館表達不滿的心聲。(記者張聰秋攝)

2014/07/02 08:00

協商達共識 暫維持現狀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藝術館的管理維護權,彰化縣政府和彰化市公所僵持不下,市公所昨天由市長邱建富大動作率領近二百位民眾,手持寫有「藝術不分藍綠」、「文化官僚欺負彰化市民」的抗議布條,聚集在彰化藝術館前高呼口號,捍衛管理權,民代也加入聲援;縣府和市公所雙方協商後,達成現階段維持現況的決議,縣府暫時不收回管理權。

彰化藝術館建館九年,九年前縣府和市公所簽定「彰化藝術館管理維護行政契約」,明訂由市公所管理,但上半年由市公所規劃展出內容,下半年輪由文化局規劃佈展,合約九年至今年六月三十日止;早在今年二月,市公所就向縣府提出續約,但縣府直至六月二十三日才函文市公所表明七月一日將收回管理權,市公所極為不滿,昨天拒絕辦理移交,同時用抗爭的方式反對到底。

市長邱建富說,文化部評鑑彰化藝術館為績優文化館,名列全國十大優良館場,不少市民認同並支持彰化藝術館繼續由市公所管理,賦予他要爭取繼續管理維護權的使命,若爭取不成,他不得不辭職下台以示負責。

前市長葉滿盈指出,前身是中山堂的彰化藝術館,原始建物並非縣府興建,由歷史來看這是「市產」。前縣長翁金珠表示,市公所管理彰化藝術館的成效,有目共睹,縣府應尊重市公所管理維護的意願。彰化市民代表會副主席林士聖也說,縣府不該蠻橫硬要收回彰化藝術館的管理權。

縣府和抗議代表在縣府進行協商,雙方達成先維持現況使用,未來的管理和維護方式,再由縣府和市公所繼續協商,協商的前提需以縣民的最大公共利益為優先考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