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吉安、新城公所臨時人員 調薪10%

花蓮、吉安、新城等鄉鎮市公所,針對清潔隊等臨時人員調漲薪資。(記者王錦義攝)

花蓮、吉安、新城等鄉鎮市公所,針對清潔隊等臨時人員調漲薪資。(記者王錦義攝)

2014/07/01 08:0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物價、油價不斷往上漲,卻只有基層勞工薪水十年不漲還倒退!花蓮縣政府與花蓮、吉安、新城等鄉鎮市公所,帶頭調整基層勞動臨時人員薪資,即日起調漲幅約十%,希望藉由調漲臨時人員薪資,讓基層勞工舒緩經濟壓力,透過實質調薪改善生活。

約三百多名勞工受惠

縣府在五一勞動節當天率先宣布調漲花蓮縣府所屬機關臨時人員基本工資,從原本基本薪資一萬九千零四十七元,調高調高至二萬一千一百四十七元,調漲幅度達十一%。而花蓮、吉安、新城三個鄉鎮市公所在代表會支持下,從今天起正式調高臨時人員薪資為二萬八百四十七元,漲幅約十%,合計有三百多名勞工受惠。

「好開心,超有感的啦!」縣府臨時員工楊雁如笑說,以前每月實領一萬八千多元,為了省錢都不敢吃大餐,每月伙食費只花三千多元,但扣掉其他生活費用,收支幾乎打平,想到辛苦工作卻沒有積蓄,經常覺得氣餒;現在多快兩千元,希望能存下來當補習費,將來考公職改善生活。

縣長傅崐萁說,在「萬物齊漲,只有薪水不漲」的經濟低氣壓籠罩下,基層勞工生活壓力相當大,尤其花蓮生活物價並不亞於雙北市,希望透過調漲縣府臨時人員薪資,以實際行動改善基層同仁的基本待遇。換算為時薪由一百零八元調高至一百二十元,雖調幅不大,但至少每日可增加同仁一份便當錢。

花蓮市長田智宣說,臨時人員大多從事道路樹木草花修剪、清潔等作業,在烈日豔陽高照下辛勞的工作,就是要營造美好的城市家園,他們辛勤的付出,在面臨物價高漲壓力的同時,加薪的做法可以紓解負擔,也同時予以鼓勵;希望在這次的調薪政策,激勵基層勞動臨時工作人員,能更用心為民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