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6米巷道禁停未溝通 消防局挨批蠻幹

6米以下巷道被列管為消防通道,以利消防車通行救災,在起迄點設牌禁止臨停,違規將開罰600到1200元。(記者蔡淑媛攝)

6米以下巷道被列管為消防通道,以利消防車通行救災,在起迄點設牌禁止臨停,違規將開罰600到1200元。(記者蔡淑媛攝)

2014/06/25 08:0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市消防局今年列管近百條六米以下巷道為消防通道,須劃設紅線,但未與住戶妥善溝通,抗議不斷,原市區完成率僅六成,交通局只好先立牌標字,民眾不解用意,違規停車仍多,質疑消防局黑箱作業,市議員沈佑蓮指消防局為消防車能通行救災,立意良好,卻官僚氣十足地蠻幹!

去年一月新竹新埔火警,巷道狹窄加上路邊停車,消防車無法進入,屋主在眾人面前活活被燒死。事後,台中市清查全市六米以下巷道,列管消防設置通道,提交三百多條巷道,建議交通局劃設紅線禁止臨停,抗議聲四起,被質議黑箱作業。

市議員沈佑蓮說,消防局未說明設置消防通道的要件,也不與地方溝通就逕自要求交通局劃紅線,地方建議會勘也不派員,直到市長得知才辦會勘,消防局又大筆一揮,三百多條新設消防通道變成九十六條,毫無章法,會勘也仍未與住戶妥善溝通,許多住戶仍阻擾劃設紅線。

消防局災害搶救科長吳進宗說,消防局依據巷道寬度、停車狀況和建物高度評估,今年二月列為優先設置消防通道共九十六條,建議劃設紅線,禁止臨停,已辦會勘,後續民眾反映和劃線情形還要再了解。

交通局交通規劃科長吳淵展指出,原市區共規劃卅七條消防通道,立牌標誌、地面標字和劃設紅線,消防局須與住戶協調,但交通局施工時仍抗議不斷,其中十四條只得先在地面標字,並在通道起迄點立牌警告禁止臨停,提醒民眾消防通道等同於紅線區,違規停車罰鍰六百至一千二百元,至於舊縣區劃線工程則交由各公所執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